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22年8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炉 新房19个城市环比上涨

来源:国家统计局,北京商报,证券时报网等 更新时间:2022年09月16日 【字体: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22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19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比上月减少11个;1个城市环比持平;50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增加10个。上海环比涨幅0.6%领跑,北海继续为跌幅最大城市,下跌1.4%。北京上涨0.4%,广州与深圳分别下跌0.2%和0.4%;成都上涨0.4%。二手房方面,有13城房价出现环比上涨,比上月减少6个;1个城市环比持平;56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增加5个。其中南京上涨0.7%领跑;宜昌为跌幅最大城市,下跌1.3%;成都上涨0.6%,同比上涨6.8%。数据显示,2022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城市个数有所增加,各线城市涨幅回落或降幅扩大。

2022年8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 成都环比上涨0.4%

2022年8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宅销售价格指数

热点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根据国家统计局8月份70城新建商品住宅房价指数来看,新建商品住宅上涨城市数量19个,较上月减少11城;持平城市1个,较上月增加1城;下跌城市50个,较上月增加10城。从涨跌幅情况来看,70城平均跌幅为0.29%,跌幅较上月扩大0.18个百分点;上涨城市平均涨幅0.28%,较上月收窄0.09个百分点。

8月份,新房环比涨幅居前的是上海、北京、南京、杭州、成都,上海领涨,涨幅为0.6%;其他城市涨幅为0.4%。李宇嘉分析,近期,热点城市中心区高价盘成交明显回升,在新开工、供应持续下降的情况下,中心区新盘较少,受疫情影响小的中高收入人群,购买力仍旧强劲,导致中心区高价盘热卖。比如,近期广州调整了限价政策,主要是高价盘可以涨价10%,低价盘可以降价20%。二手房也呈现出类似的走势,8月环比涨幅前三的城市,也是南京、上海、成都。

严跃进分析,8月全国70城房价指数数据有两个特点。

第一、其延续了7月份的态势,继续表现出房价降温的态势,和市场反馈是吻合的,说明要警惕市场进一步降温的风险。

第二、部分重点城市相对不错,尤其是类似上海杭州成都等城市。从后续预判看,关键看9月份交易数据。新一轮购房政策放松在开启,客观上有助于促进房价的趋稳和健康。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28213 内蒙古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038 桃源西区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