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县村(社区)建制调整改革初步方案公布 开始征集公众意见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20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去年7月四川省委省政府出台 《关于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指出,“按规定适当调整乡镇行政区划,稳妥推进撤乡设镇、乡镇撤并、村居撤并,优化乡镇规模结构。”继去年底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后,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村(社区)建制调整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基层工作的领导,有利于优化空间布局、整合发展资源、增强服务功能、降低运行成本、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巩固基层基础。依据有关规定,在多方调研、多方论证的基础上,制定了《大邑县村(社区)建制调整改革初步方案》。

大邑县村(社区)调整改革初步方案公布

大邑斜江滨河绿道

去年底,大邑乡镇(街道)改革由晋原街道、王泗镇、新场镇、悦来镇、安仁镇、出江镇、花水湾镇、西岭镇、斜源镇、董场镇、韩场镇、三岔镇、上安镇、苏家镇、青霞镇、沙渠镇、蔡场镇,雾山乡、金星乡、鹤鸣乡调整为晋原街道,青霞街道,沙渠街道,安仁镇、王泗镇、新场镇、出江镇、悦来镇、鹤鸣镇、西岭镇和花水湾镇。

大邑县村(社区)调整改革初步方案公布

大邑当前乡镇区划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 年)》明确:重点发展“集聚提升类”“城郊融合类”“特色保护类 ”三类村庄;搬迁撤并“生存条件恶劣”“生态环境脆弱”“自然灾害频发”“重大项目建设需要搬迁”“人口流失特别严重”五类村庄。按照“城郊的往城边并,集镇边的往集镇并,山上的往山下并,沟里的往沟外并,交通闭塞的往交通便捷的并,经济弱的往经济强的并,公共服务配套差的往公共服务配套好的并,生产生活条件恶劣的往生产生活条件好的并”的原则,推进建制村顺向调整。

据了解,大邑县现有218个村(社区),其中村委会142个,社区居委会76个。本次调整改革后,设置147个村(社区),其中村委会55个,社区居委会92个。目前《大邑县村(社区)建制调整改革初步方案》已公布,正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欢迎各界人士提出意见和建议。意见征求时间从即日起至2020年5月18日。

县民政局罗树梅028-88225005 王黎028-88263052

联系地址:大邑县大东街264号

邮箱:dymzjshgz@126.com

各乡镇联系方式见后,

在本次大邑行政村合并调整方案中,大邑淘房网发现,安仁镇调减幅度最大,由30个村委会、24个社区居委会调整为6个村委会、28个社区居委会,调减20个;调整幅度最小的为西岭镇,由6个村委会调整为4个村委会1个社区居委会,调减1个。那么本次大邑县村(社区)建制准备怎样调整呢?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林肯郡 5225 晋北新城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
峰景 8500 花水湾镇
凯蒂·凯旋城 45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