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与崇州和邛崃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对比 看哪个市县街道最多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9年10月28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作为行政区划的基础单元乡镇在国家经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国家政权建设的根基所在。在新的环境下,为了减掉“多余负重”和瓶颈制约,拓展县域发展空间,今年四川将进行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目前不少地区的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已经出炉,作为成都“西控”区域的大邑县,崇州市和邛崃市将如何改革呢?下面大邑淘房网就简要为大家做个介绍。

大邑与崇州和邛崃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对比

大邑高铁站周边景色

各地基本资料总览

大邑县位于成都平原西部,与邛崃山脉接壤。东与崇州市交界,东南与新津县毗邻,西南与邛崃市相邻,西与雅安市芦山县、宝兴县相连,北与阿坝州汶川县接壤。县域总面积1327平方公里。目前大邑辖3乡、16镇、1街道。2018年年末大邑全县户籍人口51.00万人,其中男性25.70万人,女性25.30万人,男女比例1.016:1。人口自然增长率为0.98‰。

大邑与崇州和邛崃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对比

崇州市街景

崇州古称蜀州,四川省辖县级市,由成都代管。 东邻成都市温江区和双流区、南同新津县毗连、西与大邑县相接、北与都江堰市相依、西北部与汶川县接壤,全市幅员面积1090平方公里。2018年年末崇州全市户籍总户数250636户,总人口662809人,其中男性330642人,女性332167人,男女比例0.995:1。

邛崃市位于成都西南部,东西长68.5公里,南北宽38.5公里。北与大邑毗邻,东邻新津县、彭山区,西与雅安市雨城区、芦山县接壤,南与蒲江县、雅安名山区相连,全市幅员面积1384平方公里。邛崃2018年末户籍总人口65.47万人,其中城镇户籍人口26.10万人,乡村户籍人口39.37万人;人口自然增长率为2.05‰。

从面积来看,三地之中邛崃市幅员面积最大,崇州市最小;人口方面,崇州市人口最多,大邑县最少。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恒宇时代天街 4100 晋北新城
子龙邑都 4100 老体育场
城市绿洲2期 5468 大邑大道
春熙江岸 6561 内蒙古大道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
亿澜峰荟 -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