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成都远景规划:成都地铁12号线通往大邑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6年08月18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目前位于大邑城南新区的成蒲铁路大邑站点周边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设正有序开展,其中公交枢纽建设预计年底前全面完工。在之前征求意见的《大邑县城市总体规划》(2015-2030)县域综合交通规划与近日的成都市规划局批前公示《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中均提到了覆盖大邑的轨道交通——地铁12号线,届时大邑将形成一条市域铁路线与一条地铁轨道交通线的轨道交通系统。

据了解,成都地铁远期规划线网由29条线路组成,远景规划线网由39条线路组成。12号线为市域快线,与市域铁路成蒲铁路走向不同,主要覆盖天府新城核心至大邑等区域中心城。站距基本都在两公里以上。

成都远景规划:地铁12号线覆盖大邑(图)

成都地铁12号线远期(2030年)规划线路

地铁12号线起点站为成都新的国铁枢纽站天府新站,主要覆盖成都市西部卫星城、区域中心城,包括新津,崇州,大邑,邛崃,蒲江等。线路将分远期(2030年)规划与远景规划。在远期规划中,线路将由天府新站引出,途经永安镇,邓双镇进入新津县城,然后沿羊安镇,前进镇西行,到达终点邛崃市区。

在2030年之后的远景规划中,到达蒲江的地铁12号线由新津引出,到达大邑与崇州的12号线在新津县黄度成雅高速复线处引出,在大邑县沙渠镇分两个方向到达崇州与大邑。大邑线从沙渠镇出发后,沿安仁镇进入大邑县城。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蓬莱尚岛 23800 安仁镇
西岭·香槟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5500 桃源西区
王山别墅 10000 花水湾镇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无我别墅 5000 鹤鸣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