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大邑购房必看:等额本息与等额本金区别及提前还贷秘诀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4年11月30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对于大部分购房者来说,都不会全款购房,这就涉及房贷。目前房贷还款方式主要有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有很多人说“等额本金比等额本息好,这是真的吗”?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到底哪个好?哪个更适合提前还款呢,提前还款有什么注意事项?今天大邑淘房网将为您一一解析其中的专业知识。

购房必看:等额本息与等额本金及提前还贷的关系

等额本息及等额本金基本知识

首先我们需要明白两个概念。

等额本息

定义:本金逐月递增,利息逐月递减,月还款数不变。

等额本息又称为定期付息,即借款人每月按相等的金额偿还贷款本息,其中每月贷款利息按月初剩余贷款本金计算并逐月结清。

等额本金

定义:本金保持相同,利息逐月递减,月还款数递减。适合于有计划提前还贷。

等额本金又称利随本清、等本不等息还款法。贷款人将本金分摊到每个月内,同时付清上一交易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这种还款方式相对等额本息而言,总的利息支出较低,但是前期支付的本金和利息较多,还款负担逐月递减。

等额本金还款法表面比比等额本息还款法能节省一大笔贷款利息,这几乎已经是每个贷款人都知道的。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吗?

比如在大邑购房,贷款人花38万购买一套建筑面积100平米的套三户型,首付12万,申请20年期26万元贷款,按照最新商业贷款年利率6.15%计算,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法,需要支付银行的贷款利息是192469.58元,而采用等额本金还款法,需要支付的利息只有160566.25元,少了31903.33元,单从数字上看,确实是这个样子,于是很容易产生一个错误印象,等额本金还款法比等额本息还款法更节省利息。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8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桃源西区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