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新房资讯 > 购房手册 > 浏览文章

面对地震 在大邑县如何购房?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3年04月22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受420雅安市芦山县7.0级强震影响,距离芦山县较近的大邑县居民对自家房屋出现的裂纹以及对余震给房屋的影响心有余悸。昨日下午起,大邑淘房网新房购房群内不少网友在地震后看到自己的房屋墙面出现了不同方向的裂纹,表示非常担心,有网友还表示自己刚选了一套顶楼的房子,现在这种情况下,有点切怕,想把房子退了。据了解,受本次强震影响,大邑县大邑大道及内蒙古大道才交付使用的不少项目填充墙出现了裂纹的情况。

面对地震 在大邑县如何购房?

为了解除大家对现居住住房安全性的疑惑,大邑淘房网特在震后第一时间就大邑县目前的抗震标准和抗震标准现状,以及余震住房安全性,震后表现出的种种“恐高后遗症”,就“高层建筑多层建筑哪个安全”、“房屋震后出现的伸缩缝开裂的原因”、“如何选择更安全的抗震房”等当前关注度较高的焦点问题,整理了以下资料。

一、关于大邑所处地形

1、大邑地区活动断裂简述

大邑县地处成都平原向西北高原过渡地带,主要活动断裂是贯穿西岭镇全境的龙门山断裂带,即:双河——大川断裂、磨房沟断裂和黄铜尖子断裂,次为出江——天台山、大邑——郫县隐伏断裂。

2、大邑县地震活动情况简述

据历史资料统计,从1961年至今,大邑境内发生M≥2.5级地震60多次,其中M≥4.0 级地震7次,最大地震为1970年2月24日双河长石坝一带发生的6.2级地震,1990年1月15日西岭镇先后发生4.2和4.6级地震,并造成了一定的破坏。

3、晋原镇构造背景及地震活动简述

大邑县晋原镇位于川西盆地成都凹陷的西缘,地质构造上属新生代断陷盆地,其底部为白垩纪砖红色泥岩(灌口组)等。从成都凹陷盆地隐伏断裂构造来看,大邑-郫县隐伏断裂正好从县城附近通过,该断层断距一般为300米左右,大者可达500米,为倾向NW的压性断层。沿此隐伏断裂晋原镇先后发生了1972年9月24日晋原镇南西3.2级地震和1999年9月8日、10月16日两次3.8级地震,上述地震震中均在县城附近,震源浅、震感强、社会影响强烈。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圣桦城 3800 内蒙古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