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21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炉 50个城市环比下跌

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国新闻网、新京报 更新时间:2022年01月17日 【字体: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了“2021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15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比上月增加6个;5个城市环比持平,比上月增加3个;50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减少9个。杭州环比涨幅0.5%领跑,湛江为跌幅最大城市,下跌1.1%。上海上涨0.4%,广州与深圳分别下跌0.6%和0.1%,北京环比持平,成都环比下跌0.4%。二手房方面,有6城房价出现环比上涨,环比11月的3城增加3个城市;1个城市环比持平,比上月减少3个,63个城市环比下跌,与上月持平。其中北京环比涨幅0.8%继续领跑;牡丹江为跌幅最大城市,下跌1.3%,成都环比下跌0.3%,同比涨幅3.8%。2021年12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回落。据贝壳研究院测算,70城市二手房价格平均同比涨幅不足1%,新房价格平均同比涨幅收窄至2%以内。

2021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 成都环比下跌0.4%

2021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宅销售价格指数

长三角楼市或率先回暖

从12月份的70城房价指数来看,长三角区域的杭州新房价格涨幅居首(涨0.5%),上海环比排第二(涨0.4%),温州、合肥新房涨幅也相对靠前。二手房市场同样如此。上海(涨0.4%)、杭州(涨0.3%)是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为数不多二手房价保持升势的城市,涨幅居于第三和第四位。

广东省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指出,这意味着长三角楼市或率先回暖。他分析称,杭州市新房价格涨幅居首主要因为去年第三轮集中供地,地方政府让利明显,土地溢价率下降,中心地块供应增加,提振了市场情绪。

同时,他指出,广州、深圳12月份新房价格继续下跌,跌幅分别为0.6%和0.1%,二手房价格也不同程度下滑。去年,珠三角一度新房热度全国最高,但年末,这两个珠三角中心城市房价仍处于下跌区间,意味着珠三角楼市或将继续呈现疲软态势。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滨江壹号院 10237 桃源西区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10237 内蒙古大道
青禾名都 7568 大邑大道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