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21年9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炉 36个城市环比下跌

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华网财经,中国证券报等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0日 【字体: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21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27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比上月减少19个;7个城市环比持平,比上月增加3个;36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增加16个。西安与银川环比涨幅0.6%领跑,湛江和泸州为跌幅最大城市,均下跌1.0%。深圳,上海分别上涨0.2%,北京持平,广州下跌0.1%,成都环比下跌0.2%。二手房方面,有17城房价出现环比上涨,环比8月的27城减少10个城市;1个城市环比持平,比上月减少8个,52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增加18个。其中天津环比涨幅0.6%领跑;牡丹江为跌幅最大城市,下跌0.8%,成都环比上涨0.1%,同比涨幅5.1%。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呈略降态势,同比涨幅持续回落。

2021年9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 成都环比下跌0.2%

2021年9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宅销售价格指数

同比涨幅广州接连五个月领涨全国

就9月份,新房环比涨幅收窄,上涨居前的城市为西安、银川环比上涨0.6%,环比领涨全国,其次为锦州、无锡环比上涨0.5%。与去年同期数据比较,同比涨幅靠前的三个城市同为广州、济宁、重庆,同比涨幅分别收窄至9.0%、8.4%、8.3%。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同比涨幅接连五个月领涨全国。紧随其后的上涨城市依次为银川、西宁、西安,分别同比上涨8.0%、7.6%、7.5%;此外,北京、宁波、福州、青岛、武汉房价较上月持平。

房价下跌城市较上月新增16个城至36城

值得注意的是,9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房住宅销售价环比下跌的城市有36个(下跌城市较上月增加16城市),环比跌幅在0.1%-0.8%之间(最大跌幅较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唐山环比下跌居首,跌幅为0.8%;太原、昆明、牡丹江、常德以跌幅0.7%位居第二的城市;桂林跌幅0.6%位列9月份跌幅第三的城市。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 通达路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248 桃源西区
邑城大院 10113 内蒙古大道
优山樾园 11194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7658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