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_资讯页AD950}
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JS_内页搜索}

2021年6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炉 55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来源:国家统计局、澎湃新闻,财经网等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15日 【字体:

国家统计局7月15日发布了“2021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55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比上月减少7个;3个城市环比持平,与上月持平;12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增加7个。济南环比涨幅1.5%领跑,昆明为跌幅最大城市,下跌0.8%。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9%,0.5%,1.0%和0.5%,成都环比上涨0.3%。二手房方面,有48城房价出现环比上涨,环比5月的50城减少2个城市;6个城市环比持平,比上月增加3个,16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减少1个。其中北京环比涨幅1.3%领跑;牡丹江为跌幅最大城市,下跌0.7%,成都环比上涨0.5%,同比涨幅6.7%。从数据来看,6月70城新房上涨城市数量年内首次下降,且价格涨幅亦出现首次回落;二手房价格上涨城市数量持续减少,价格涨幅连续两月收窄。

2021年6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 成都环比上涨0.3%

2021年6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宅销售价格指数

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5%,居70城首位

从新房市场来看,按照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6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与上月相同,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环比分别上涨0.9%、0.5%、1.0%和0.5%;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0.3%,涨幅比上月均回落0.1个百分点。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陈霄表示,整体来看,各等级城市价格涨幅均较上月收窄或持平,在调控政策逐渐发挥效应及房企加大促销、以价换量的作用下,新房价格涨幅更加趋于平缓,但一线城市涨幅仍然领先,价格坚挺。

具体到各城市表现,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份,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排名前十的城市分别是济南、长沙、无锡、扬州、大连、广州、重庆、西安、北京、天津。

其中,济南新房价格涨幅位居70城首位,环比涨幅1.5%,其次为长沙和无锡,分别上涨1.3%和1.2%,涨幅位居第二、第三。

严跃进指出,济南成为6月份房价上涨最快的城市。过去曾经有“南强北弱”的说法,说明北方城市偏弱。但各个城市房价都有周期性,此次济南和天津都位于全国前10的城市行列。后续要对北方几个大城市的房价进行关注,防范出现一些炒作。

张波认为,“稳定”无疑是下半年楼市最确定的关键词,房价稳定、地价稳定是基础,购房者的预期稳定也在土地两集中的环境下变化更为确定。可以说,一些热点城市整体热度相比去年下半年已经明显降温,并且这种趋势还会延续。更值得购房者关注的是分化,整体稳定不代表各板块间热度没有差异,也不代表一二手房的房价表现整体趋同,市场的分化依然有着明显特色。

{JS_资讯页面右上300}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月麓湾二期 9000 花水湾镇
华侨城·安仁里 9405 安仁镇
邑城大院 - 内蒙古大道
亿澜峰荟 10121 桃源西区
雾山河畔 7787 雾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