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20年10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炉 45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来源:国家统计局,澎湃新闻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16日 【字体:

国家统计局11月16日发布了“2020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45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比上月减少10个;6个城市环比持平,比上月减少1个;19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的8个增加11个。扬州环比涨幅0.9%领跑,岳阳和北海为跌幅最大城市,下跌0.7%。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分别上涨0.2%,0.3%,0.5%和0.2%,成都上涨0.1%。二手房方面,有39城房价出现环比上涨,环比9月的50城减少11个城市;4个城市环比持平,27个城市环比下跌。其中深圳领涨,环比涨幅为0.9%;太原、长春、牡丹江、岳阳,北海和南充同为跌幅最大城市,下跌0.5%,成都环比上涨0.2%,同比涨幅8.4%。数据显示,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总体回落,同比涨幅基本稳定。

2020年10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 成都环比上涨0.1%

2020年10月70个大中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

“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涨幅保持平稳回落态势。”——这是国家统计局对于10月份房价变动所做的描述。四个一线城市北上广深涨幅都小于9月份。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涨幅比9月回落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9月回落0.3个百分点。

地处长三角中心区的扬州,10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9%领跑全国。有消息称,扬州近期部分区域地价创下新高,从而带动房价出现了较明显的跳涨。但值得注意的是,上月70个大中城市里,没有城市房价涨幅超过1%,这在近两年统计中是不多见的。与此同时,有1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其中包括天津、济南、青岛、郑州等新一线城市。

克而瑞地产研究中心指出,10月份并未如预期出现集中入市潮。在供应出现显著缩量之下,当月市场成交热度稳步回调。克而瑞监测的全国30个重点城市整体成交269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7%。不过,由于2019年10月楼市销售同样平平,因此同比反增13%。

房地产周期长期看人口,中期看土地,短期看金融。在“房住不炒”的基调下,近几个月大中城市房价涨幅回落与信贷变化亦有关系。据融360监测,10月份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24%,与上月持平,同比下降0.28%。在此之前,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续9个月下降。

总体来看,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涨幅保持平稳回落态势。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幸福公社-吾村 14000 青霞镇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
优山樾园 - 大邑大道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11435 青霞镇
力扬·时代 5582 内蒙古大道
雾山河畔 7787 雾山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