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估值太低,融资太难 首创置业港股上市18年后宣布退市

来源:搜狐焦点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13日 【字体:

7月9日晚,首创置业(02868.HK)发布公告称,将与北京首创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首创城市发展)合并,并向港交所申请自愿撤销H股于港交所的上市地位。

作为一家老牌百强房企,首创置业2003年6月就在港交所上市,至今已长达18年时间。对于退市的原因,首创置业直言:融资渠道受限、维持上市地位效益较低。

根据公告,首创城市发展及首创置业订立合并协议,根据合并协议的条款,首创置业将被首创城市发展吸收合并。

首创置业H股自2021年7月8日(星期四)上午9时正起在联交所短暂停牌。公司已向联交所申请自2021年7月12日(星期一)上午9时正起恢复H股在联交所买卖。

根据合并协议,要约人首创城市发展将支付的注销价金额如下:

(a)向首创置业H股股东以现金支付每股H股2.80港元;(b)向首创置业非H股外资股股东(即中国物产和亿华,分别被推定为要约人的一致行动方)以现金支付每股非H股外资股人民币2.334080元(按汇率计算,相当於每股H股的注销价);及(c)向内资股股东(即首创集团)支付每股内资股人民币2.334080元(按汇率计算,相当於每股H股的注销价)。

於合并完成後,要约人将承接首创置业的全部资产、负债、权益、业务、人员、合约以及一切其他权利及义务,而首创置业最终将在完成适用的工商注销登记手续後注销登记。

於前提条件及所有生效条件达成后,首创置业将根据上市规则第6.15(2)条向联交所申请自愿撤销H股於联交所的上市地位。

首创置业成立于2002年,并于2003年6月19日港交所上市。首创城市发展为北京首创集团100%持股子公司。

截至2021年6月底,首创置业累计实现签约面积约174.3万平方米;累计签约金额约人民币402.7亿元,同比增长19.5%;签约均价人民币2.3万元/平方米。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 通达路
月麓湾二期 9000 花水湾镇
圣桦城·桦星街 21888 内蒙古大道
樾江峰荟 10003 桃源西区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街道
邑城大院 -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