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县子龙文化旅游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开始勘察设计招标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15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漫步于大邑大街小巷,你会发现不少子龙元素,对于每一个大邑人来说,都有一个“子龙梦”,如今这个梦想正在朝我们一步一步走来。近日成都西岭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开始就大邑县子龙文化旅游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勘察设计进行公开招标。

大邑子龙祠墓修复及基础设施建设开始勘察设计招标

大邑子龙祠现状

据大邑淘房网了解,位于青霞街道的子龙文化旅游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建设子龙文化广场,子龙祠修复工程,文创商业街区和配套停车场等。要求投标方方案应符合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相关技术标准规范要求并满足施工图预(概)算、施工深度等要求。勘察设计服务期限为90日历天。将编制赵子龙祠墓(省级)文物保护方案,完成文物建筑的调查、勘察测绘成果,在勘察研究的基础上编制立项报告、保护修缮设计方案及施工图,报文物行政部门批准;勘察主要包括:对文物的形制与结构、环境影响、保存状态以及具体的损伤、病害进行的测绘、探查、检测、调查研究并提出勘察结论等内容。具体工作包括现场初勘、项目测绘、岩土勘探、现场检测、室内试验、鉴定(评估)、本体监测、设备设施安全评估等以及制定保护修缮设计方案并全程参与。

对于子龙祠墓的修复建设,省市县各级部门一直都很重视,在2019年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对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874号建议答复的函中提到,子龙祠墓作为三国蜀汉五虎上将之一赵云墓葬之处,具有重要的文化旅游价值,已被纳入10大精品旅游线路之一的蜀道三国文化旅游线及《四川省“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下一步将进行重点打造,并不断丰富三国文化内容,并督促有关部门对照A级景区评定标准细则主动开展创建工作,未来将结合三国文化旅游资源开发,为子龙祠4A景区创建工作给予指导。

大邑子龙祠墓修复及基础设施建设开始勘察设计招标

子龙祠墓位置坐标图

2021年大邑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以建设“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和“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为统领,以“文旅大邑”为主线,以“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实施三国子龙文化弘扬工程,建设雪山子龙文化园,加快建设县城文旅新城。自去年签约三国子龙文化产业园后,不少大邑人都在关注着子龙文化园的建设,不时向有关部门咨询项目进程。大邑县文体旅游局在去年年底时回复到,为做好赵子龙祠墓保护与利用,早日实现子龙祠对外开放,由大邑县委县政府主导,对子龙祠片区进行区域性规划。大邑县子龙文化旅游产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已列入大邑县2020年新增政府投资项目计划。为充分挖掘三国子龙文化历史资源,做好赵子龙祠核心区域及周边的保护与利用工作。目前,编制的《赵子龙祠墓保护利用总体规划》已通过省文物局审批,项目业主正在做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工作,随着项目勘察设计开始招标,相关工作正逐步加快。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 通达路
邑城大院 10113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248 桃源西区
青禾名都 7658 大邑大道
优山樾园 11194 大邑大道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