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降息!央行下调MLF和逆回购利率10个基点

来源:焦点财经 更新时间:2022年01月17日 【字体:

1月17日,人民银行发布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当天开展7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的中标利率均下降10个基点。

招商证券研报分析称,强化市场预期,进而实现稳就业目标或是此次降息的主要考虑。当前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形势已经跌至疫情后的最差境况,急需宏观政策的支持。财政与结构性政策工具虽然可缓解中小企业的成本压力,但提振预期需要降息的推动。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根据过去历史经验,包括MLF等利率下调,往往会带动后续LPR利率的下调。所以此次央行在新一年明确此类操作,为今年一季度降息定了基调,客观上也使得银行等流动性将有更加充裕的可能。

严跃进还表示,从此次政策可以看出,今年继续强调保持银行或金融系统流动性充裕的内容。其对于房地产市场等也会产生积极的影响。相对过去的操作,当前类似宽松的流动性政策影响会更大,对于房贷等放松也会产生较多的影响。据此可以认为,今年一季度银行信贷的额度将进一步放松,客观上也促进了银行放贷规模的加大和节奏的加快。另外很关键的一点是,房贷利率也有进一步下调的可能,对于购房者等也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焦点财经讯 张梦怡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滨江壹号院 10237 桃源西区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10237 内蒙古大道
青禾名都 7568 大邑大道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