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22年3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炉 新房29个城市环比上涨

来源:国家统计局,北京商报,澎湃新闻等 更新时间:2022年04月16日 【字体: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22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29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比上月增加2个;3个城市环比持平,与上月一致;38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减少2个。乌鲁木齐环比涨幅1%领跑,湛江为跌幅最大城市,下跌0.9%。北京,上海,深圳分别上涨0.4%,0.3%,0.8%,广州下跌0.1%,成都环比上涨0.8%。二手房方面,有21城房价出现环比上涨,比上月增加11个;4个城市环比持平,比上月增加1个;45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减少12个。其中北京上涨1.2%领跑;牡丹江继续为跌幅最大城市,下跌2.1%。环比方面,成都上涨0.6%,同比方面,成都涨幅为3.2%。初步统计,70个大中城市中,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趋稳,同比下降或涨幅回落。

2022年3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 新房成都环比涨0.8%

2022年3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宅销售价格指数

乌鲁木齐新房价格涨幅领跑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上涨城市数量29个,较上月增加2城;持平城市3个,与上月一致;下跌城市38个,较上月减少2城。具体来看,2022年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前十的城市分别是:乌鲁木齐、深圳、成都、杭州、韶关、海口、重庆、北京、南昌、青岛(长沙、西安、银川、锦州、金华、遵义,与青岛新房价格环比涨幅相同)。

其中,乌鲁木齐新房价格环比涨幅领跑70城,环比上涨1%;深圳和成都的新房价格环比涨幅0.8%,并列第二;杭州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7%,排名第三。

新房价格环比跌幅较大的十个城市分别是:湛江、岳阳、丹东、秦皇岛、温州、郑州、哈尔滨、大连、桂林、安庆(包头、福州环比跌幅与安庆相同)。

其中,湛江新房环比跌幅0.9%;岳阳、丹东、秦皇岛新房环比跌幅0.8%;温州、郑州、哈尔滨、大连环比跌幅0.7%。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指出,一线城市今年回升的力度总体偏强,尤其是深圳后续发力明显,这与全国层面调控放松的背景有关,虽然一线城市目前大多只在房贷利率层面有所放松,但由于市场信心层面对房价上涨的预期普遍增强,尤其是城市中市场供给量乏力的板块和区域体现更为明显。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滨江壹号院 9200 桃源西区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