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22年5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炉 新房25个城市环比上涨

来源:国家统计局,北京商报,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16日 【字体: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22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25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比上月增加7个;2个城市环比持平,比上月减少3个;43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减少5个。成都环比涨幅0.9%继续领跑,湛江为跌幅最大城市,下跌1.3%。北京、广州、深圳分别上涨0.4%,0.5%,0.5%,上海持平。二手房方面,有15城房价出现环比上涨,与上月持平;2个城市环比持平,比上月减少3个;53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增加3个。其中成都上涨0.9%继续领跑;吉林为跌幅最大城市,下跌1.8%。数据显示,5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个数有所减少,成都新房二手房价格涨幅连续两个月领涨全国。

2022年5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 新房成都环比涨0.9%

2022年5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宅销售价格指数

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个数减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有43个,比上月减少4个。

从各线城市看,5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环比下降0.1%,降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环比下降0.3%,降幅比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指出,从统计局公布的5月数据来看,虽然房价延续降势,但降势趋缓,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降城市个数已出现减少。市场已经处于筑底回升阶段,信心正处于不断恢复过程中。一二线热点城市的交易市场在政策提振下正迎来新一轮复苏,部分三四线城市虽然还处于市场底部,但在全国整体回暖的趋势带动下,后续也有望逐步分批迎来反弹。

具体城市看,2022年5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前十的城市分别是:成都、乌鲁木齐、济南、广州、深圳、海口、北京、杭州、锦州、西安(牡丹江,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与西安相同)。

其中,成都新房价格环比涨幅领跑70城,环比上涨0.9%;乌鲁木齐新房价格上涨0.7%;济南、广州、深圳、海口新房环比上涨0.5%。

同比数据看,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城市有46个,比上月增加7个。

从各线城市看,5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5%,涨幅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7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2.2%,降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

在新房价格同比下跌的城市中,有9个城市房价同比下跌幅度超过了5%,包括南充、湛江、哈尔滨、北海、大理、泸州、岳阳、常德和秦皇岛。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038 桃源西区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安仁观坊上院 25778 安仁镇
樾江峰荟 9986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