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成都5月31日楼市新政解读续:二手房限售最早时间以这个计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15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成都“531新政”新政发布后,其中关于二手房限售条款时间计算的问题,当时官方用的是“新购买的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或合同备案之日起满3年后方可转让”。按照字面理解,当时包括我们在内的很多人都认为是新政发布后购买的住房才适用于此条款,其实不然。

成都5月31日楼市新政解读续:关于二手房限售时间

大邑邑新大道

《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优化完善房地产政策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成房领办发〔2022〕2号)提出:在全市范围内新购买的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或合同备案之日起满3年后方可转让。

新政发布后,此条政策官方的解读为:为贯彻落实中央“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精神,畅通住房流通渠道,增加市场有效供应,将住房限售规定由“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调整为“自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或合同备案之日起满3年后方可转让”。同时,根据《城市房地产管理法》第三十八条“未依法登记领取权属证书的不得转让”规定,新购买的住房在合同备案之日起满3年须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方可进行转让,未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满3年也不得转让,也不得进行合同备案变更。人才公寓、重大产业项目配套住房、登记报名人数在当期房源数3倍以上的热点楼盘、以人才名义获取购房资格购得住房的限售规定不变。这儿也没有提从什么时间开始购的房适用于此政策。

近日成都市住建局在回答网友提问时明确指出:《通知》实施后,在2017年4月13日后新购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自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或合同备案之日起满3年后方可转让。人才公寓、重大产业项目配套住房、登记报名人数在当期房源数3倍以上的热点楼盘、以人才名义获取购房资格购得住房的限售规定不变。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9208 通达路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038 桃源西区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樾江峰荟 9986 桃源西区
安仁观坊上院 25778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