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成都531楼市新政共发布8条政策 其中5条与大邑直接有关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01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近日国务院出台了一揽子政策措施稳经济,共6方面33项,其中亦有房贷与利率政策支持。就在昨晚,成都市在5月16日《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通知》(简称“516新政”)基础上,继续发布了《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优化完善房地产政策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简称“531新政”),新政共涉及八个方面,其中与大邑直接相关的为五个方面。

成都531楼市新政 5条与大邑直接有关

大邑斜江河畔的改善型小区

我们先来总览一下“531新政”。1)成都中心城区(青白江区、新津区除)新购房需要具备拟购房所在限购区域户籍或者所在区连续缴纳社保12个月以上(个体工商户亦可),一般情况再购房时本市户籍两人及以上家庭拥有自有产权住房不超过1套,本市户籍单身居民或非本市户籍在中心城区范围内无房。2)在成都其他区域(主要为近郊区城市)购房需要有成都市户籍或在成都就业(需要看社保)。3)生育二孩及以上家庭可在现有限购套数基础上新购买1套住房。4)在成都全市范围内新购买的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或合同备案之日起满3年后方可转让。5)在成都全市范围内个人转让家庭唯一住房的,增值税由满5年免征调整为满2年免征。6)居民自愿将自有存量住房用于保障性租赁住房出租,承诺遵守相关政策规定且5年内不上市交易,并纳入成都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管理服务平台管理的,可一次性新增购买一套住房。7)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下调10%,双职工家庭购买首套住房的最高贷款额度提高至80万。8)鼓励支持全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适当降低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和利率定价水平。

成都531楼市新政 5条与大邑直接有关

俯瞰大邑县城一角

上述政策可以概括为:1)中心城区限购区域社保由两年调整为一年或直接以户口名义购买;2)远郊县市区社保不再要求一年,有即可;3)中心城区限购区域二孩家庭可以突破限购再买一套;4)新购买的二手房房产证满两年,或者新房合同备案满三年下证后可转让(热门盘维持原政策);5)唯一房满两年免征增值税;6)中心城区限购区域将自有房屋租用于保障性租赁住房出租,可在该区域再买一套;7)公积金首付降低1成,双职工贷款额度由70万提高到80万;8)商贷也可能降低首付比例与房贷利率。

“531新政”执行后,获利最大的当属中心城区限购区域购房者,社保要求时限缩短将释放更多的购房群体。在购房套数限制方面,以本市户籍二孩家庭为例,只要经济实力满足,在原有限购两套房的基础上,可以以“二孩”名义购买第三套房,还可以出租用于“保障性租赁住房”名义购买第四套房。二手房方面,新政执行后新购的房屋限售期缩短将促进二手房的合理流动,进一步带动新房的需求,同时信贷政策调整也将减少购房者压力。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28213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038 桃源西区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