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成都"交房即交证"时代来临 大邑开发商会跟进吗?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09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对于每一个购房者来说,只有房本到手那一刻才算购房告一段落。对于买新房的朋友来说,绝大部分买的都是期房,签订合同时楼盘还在修,在交房后还要较长的时间才能拿到房屋产权证,那么在大邑购房的你产权证是交房后多久拿到的呢?

成都

大邑桃源新城

通常情况,在大邑若是楼盘修建的时候就下单购买,那么往往需要2年左右时间才能收房,收房后大约还需要2年左右才能领到房屋不动产权证书,当然也有极个别楼盘,将办理所有权转移登记限定在了900日内。这时间越长对开发商有什么好处呢?目前购买新房绝大部分楼盘采用的是购房者委托开发商办理产权的方式,一般在交房的时候开发商会要求购房者缴纳契税以及维修资金。开发商在收到这部分资金后,并不会立即向有关部门缴纳,往往是在购房合同约定的最后时间内才会去代为缴纳,并办理所有权转移登记。这就有了时间差,并且这段时间开发商可无息使用这一部分资金,对于体量较大的楼盘来说,会为开发商节约大量资金使用成本。由于购买期房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比如没交房前楼盘出现问题,亦或交房后办理产权前开发商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再加上现在“限售”影响,购房者都希望尽快拿到不动产权证,若是交房就领取到证书那就更好了。

早在2020年5月《成都市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草案)》(征求意见稿)发布时提到商品房并联竣工验收合格证作为商品房首次登记要件之一,实行商品房交付使用同时交不动产权证制度。3个月后的8月10日,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交房即领证”试点项目颁证仪式在龙湖梵城项目交房现场举行,315户业主可在交房当天领取不动产登记证书,自此成都市不动产登记“交房即领证”新模式来临。经过前面部分项目试点与总结,今年5月7日市规自局,住建局和税务局联合出台了《成都市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方案自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2年,成都“交房即交证”进入了新的阶段。

新的方案对于“交房即交证”所涉及到各部门的职能进行了明确,让数据多走路,完善信息共享、优化再造流程、压缩办结时限,在实现并联竣工验收合格、缴纳相关税费、交存维修资金后,房屋交付同时发放《不动产权证书》。本项服务以自主申请为原则,只要是方案实施之日起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新盘,开发商和购房者就可自主申请“交房即交证”服务。对于申请“交房即交证”项目,开发商在准备完相应资料后,需要在交房之日40个工作日前通知并协助购房人完成税费缴纳、维修资金交存,不得代收业主维修资金和预估契税资金,并于交房之日15个工作日前申请不动产首次登记及商品房购买转移登记;购房者需向开发企业提供办理不动产登记所需的申请材料,并在收到开发企业通知后15个工作日内,完成相关税费缴纳、维修资金交存。

相信大家已经看到了,方案提到的为“以自主申请为原则”,也就是不具备“强制性”,是否你购买的楼盘是“交房即交证”,这很大程度取决于开发商,因为这对开发商的资金以及项目工程进度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那么大邑开发商会跟进吗?

在前期试点阶段,大邑县首批“交房即领证”项目为云上旅游度假区,在2020年12月15日,云上旅游度假区共有41户业主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之后的2021年9月24日,大邑县城项目城市绿洲三期共有80户业主在交房之日领到了房屋产权证书。方案要求,在5月7日及之后申请预售许可的项目,可以自主申请“交房即交证”服务。由于不是强制性的,开发商一般不会“急于”给购房者办理所有权转移登记,但目前市场又回到了买方市场,提供“交房即交证”对于购房者有很大吸引力,同等条件下,越早拿到产权证的项目越受购房者关注。因为产权证在购房者落户、子女入学、银行贷款等方面都有很大的作用,同时大邑购买的住宅必须在取得不动产权证后超过三年才可以到市场上流通,越早取得不动产证,其在二手房流通方面就具备了先发优势。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28213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038 桃源西区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