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2022年5月房贷执行新利率 在大邑买房能省多少钱?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6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5月15日我们没等来坊间流传的政策,但收获了央行与银保监会送来的“福利”。昨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与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指出个人购买首套住房商贷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减20个基点,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按现行规定执行,各地在全国统一的贷款利率下限基础上,各地“因城施策”,根据辖区内房地产市场形势变化及城市政府调控要求,自主确定首套和二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加点下限。

房贷执行新利率 在大邑买房能省多少钱?

大邑桃源新城

消息一公布,大家就讨论开了。有购房者向大邑淘房网透露,自己购买的房才签了贷款合同,利率为5+%,政策早出来点就好了。其他前两年贷款利率高点入手的大邑购房者问,“买过房子的,贷款利率会下调吗?”其实细看5月15日发布的通知,本次利率调整跟存量合同没关系,只有新购的才有机会享受。

那么当前在大邑购房,商业贷款利率是怎样的呢?在还没引入LPR时,当时5年期商业贷款利率为4.90%,首套房贷利率最低上浮15%(5.635%),二套房上浮20%(5.88%),而部分商业银行执行的是首套上浮不低于20%(5.88%),二套上浮不低于25%(6.125%)。在引入LPR后,利率水平基本维持不变。老的房贷在2020年转入LPR为基准的时候,之前上浮15%,则加83.5个基点,上浮20%加108个基点,上浮25%加132.5个基点,当时若新买房,不管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基本上都是加基点,而本次阳台提出,个人首套房则有望减基点。那么执行新的贷款政策后,对大家新购房有什么影响呢?房贷会节约多少?

在此我们以小明购买首套房为例,来看下新旧政策的房贷是怎样的。目前大邑在售户型多为改善型房源,面积基本都在100平米以上,我假如小明购房110平米户型,房价为8500元/平,总房款93.5万,首付3成,需要贷款65.45万,期限20年,使用等额本息的还款方式。

5月成都农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以做到4.9%(LPR+30个基点),我们以此为例。为计算简便,假设LPR不变动,也不考虑货币贬值等因素,新政前在大邑购买首套房,贷款20年利息总额为37.35万,月供4283.34元。

新政后,假如小明符合LPR下调20个基点,那么购买首套房房贷利率为4.4%(4月份5年期LPR利率为4.6%),同样考虑未来LPR不变动,那么新政后在大邑购买首套房,贷款20年利息总额为33.08万,月供4105.44元。

通过上述简单计算,新政后小明相当于利率下降了0.5%,20年房贷可以少支出4.27万利息,月供每月减少177.9元。

那么假如小明能使用公积金贷款,则相应的房贷及月供又是怎样的呢?公积金5年期以上房贷利率为3.25%,若小明夫妻二人公积金可贷额度上限为70万元,实际贷款额度未超过上限。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下,贷款20年利息总额为23.65万,月供3712元。虽然商贷基于相应期限LPR减20个基点,但还是比公积金高得多。因此在大邑准备购房的你,还是先行缴纳公积金吧,毕竟未来几十年节约的都是真金白银。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421 内蒙古大道
源泉凤凰城 8800 大邑大道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