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大邑2022年前10月新建住宅供应与成交情况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5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今年“516新政”提及到,在大邑等郊区城市已购或新购住房不纳入成都中心城区购房时家庭名下住房总套数计算;半个月后的“531新政”对成都郊区新购买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要求更新为“购房人应具有本市户籍,或非本市户籍但在本市就业”,而之前的表述为“购房人应具有本市户籍,或非本市户籍但在本市稳定就业且连续缴纳社保12个月以上”;本月“1117楼市新政”对非本市户籍在大邑等郊区城市购房的条件优化为“在区域内生活工作且无自有产权住房”,购房条件进一步放宽。那么今年大邑楼市的具体表现如何,以县城为主要代表的供需情况是怎样的?哪些楼盘销售态势比较好?在此,大邑淘房网结合近几个月的数据,简要为大家梳理下近期大邑楼市表现。

在经历过2018和2019年摇号时代后,大邑楼市“高容积率”住宅产品供应接近尾声,市面上的主要供应为“2.0”容积率改善型楼盘,随着容积率的降低以及部分楼盘成品房的推出,大邑的房价也迈上了新的阶段,大邑购房者的购房节奏开始放缓,特别是从去年四季度开始,不少开发商慢慢都感受到了销售压力,应对市场环境的变化,销售优惠重新提上日程,市场又逐步回到购房者“主导”时代。

大邑2022年前10月新建住宅供应与成交情况

大邑2022年3-10月住宅供应与成交情况

从前10个月的数据来看,大邑全县新建商品住宅总供应新增21.4万平,月均新增供应量2万平米左右,其中9月份最多,单月达到4.4万平,最少的则为1月与5月,无楼盘申请预售。成交方面,前10月累计成交21.3万平,月均销售2万平米左右,分月来看,4月份备案成交最多,达3.4万平,2月份最少为1.3万平。从新增供应与销售来看,较为平衡,但这也意味着大邑的库存量基本维持在一个稳定区间。截止到10月底,大邑住宅的库存为86万平,与年初库存量基本持平。这个库存量在成都远郊区市县是个什么样的水平呢?截止到10月底,大邑的库存量低于都江堰、简阳/东部新区、新津区以及青白江区,但高于金堂县、崇州市、彭州市、邛崃市和蒲江县。邻居邛崃与崇州的库存量分别为43.6万平和78.8万平,这两城年初分别为47万平和84万平,库存有所降低。

回到县城市场,目前大邑县县城主要在售的楼盘有新项目滨江壹号院、邑城大院、璟宸府、樾江峰荟、亿澜峰荟、优山澜园、优山樾园、滨江新城及存量续建项目青禾名都。前10月中,9个项目的备案成交面积超过全县的50%,单月来看,7月份县城备案成交面积最多,达到2.3万平左右,基本上为当月全县总成交面积;最少的为9月份,仅有0.4万平左右。

那么县城主要的9个楼盘中,哪些销售销售量较大呢?

大邑2022年前10月新建住宅供应与成交情况

2022年8-10月县城主要楼盘成交情况

通过梳理近三月各个项目的销售备案数据。10月份作为首次开盘的滨江新城成交较多,拟定合同面积约1752.80平,签约备案成交2280.12平,两项合计约占整个预售面积的17.29%。分开来看,10月份拟定合同最多的为优山樾园,面积约1810.66平米;签约备案最多的为邑城大院,备案成交面积2520.85平米。虽然9月份因为具体因素影响了项目销售,但还是有部分楼盘取得了相应的销售数据。就8月份来说,相对销售较好的为青禾名都、滨江壹号院与樾江峰荟,拟定合同与备案成交面积总计均在1500平米以上,其中青禾名都近6000平米。当前可售房源方面,剩余面积最多的为优山樾园,可售面积达71843.26平,其次为樾江峰荟,剩余库存量50914.79平米,销售较快的为滨江壹号院,目前仅剩1.2万平左右尚未出售。

那么这些楼盘到底每个月卖了多少套房子呢?敬请关注我们后期的文章。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源泉凤凰城 8800 大邑大道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421 内蒙古大道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