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22年7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炉 新房30个城市环比上涨

来源:国家统计局,经济日报,中国城市报等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15日 【字体: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22年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30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比上月减少1个;40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增加2个。成都环比涨幅1.0%第四个月领跑,北海为跌幅最大城市,下跌1.3%。北京、上海、广州分别上涨0.5%,0.5%,0.3%,深圳下跌0.2%。二手房方面,有19城房价出现环比上涨,比上月减少2个;51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增加3个。其中成都上涨1.3%第四个月领跑;吉林为跌幅最大城市,下跌0.9%。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从环比看,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微涨,二三线城市整体呈降势。同比来看,一线城市房价涨幅回落,二三线城市降幅扩大。

业内人士认为,7月份市场再次出现了探底现象,市场预期减弱是房价修复动力不足原因。展望后市,市场预期修复是关键。8月以来地方住房支持性政策仍在加码,较宽松的信贷和调控政策下,新房项目有序复工、交房,加快房企风险化解才能修复市场预期。全国楼市政策预计将保持宽松基调,市场不稳,政策不止,“因城施策”仍是主要方式。

2022年7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 成都连续4月领涨

2022年7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宅销售价格指数

新房价格下降城市个数略增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城市有40个,比上月增加2个。

从各线城市表现看,7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上涨0.1%转为持平。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与上月相同。

具体到各个城市,2022年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前十的城市分别是:成都、南昌、扬州、杭州、合肥、西安、北京、上海、银川、福州(济南、重庆、九江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与福州相同)。

其中,成都新房价格已连续四个月环比涨幅领跑70城,7月成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0%,排名第一;南昌、扬州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8%居第二;杭州、合肥并列第三,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7%。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指出,一线城市依然是市场复苏的“领头羊”。从新房来看,北京、上海、广州单月环比上涨较为明显,其中,北京、上海均上涨0.5%,这一价格变化和市场供应结构有一定关系。

按照国家统计局数据,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下跌幅度最大的十个城市分别是:北海、安庆、吉林、南宁、大理、常德、丹东、温州、湛江、秦皇岛(兰州、天津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跌幅与秦皇岛相同)。

同比来看,按照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城市有48个,个数与上月相同。

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1%,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5%,降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3.2%,降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28213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038 桃源西区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