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22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炉 新房15个城市环比上涨

来源:国家统计局,中新网,证券时报等 更新时间:2023年01月16日 【字体: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了“2022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15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比上月减少1个;55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增加4个。泉州环比涨幅0.7%领跑,呼和浩特为跌幅最大城市,下跌1.4%。北京上涨0.2%,上海上涨0.4%,广州与深圳继续下跌,其中广州跌0.4%,深圳跌0.3%,成都环比上涨0.5%。二手房方面,7城房价环比上涨,比上月增加2个;63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增加1个。其中昆明上涨0.3%继续领跑;呼和浩特与北海为跌幅最大城市,均下跌1.2%;成都环比上涨0.2%,同比上涨6.2%。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有55个,比上月增加4个;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有63个,比上月增加1个。

2022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 成都环比上涨0.5%

2022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宅销售价格指数

新房价格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12月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下降0.2%转为持平;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3%,降幅与上月相同。

“最明显的变化是,一线城市新房价格连跌3个月后已有止跌现象。随着疫情压力最大时期过去,一线城市的楼市继续被看好,也有助于修复市场预期。”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

“这显示2022年四季度以来供需两端积极政策产生一定效果,一线城市率先出现止跌企稳态势。”广东省城规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宇嘉指出,比如供给端加快“三支箭”等资金投放、推进保交楼;需求端积极降低按揭利率、鼓励住房购置和改善等等。

但58安居客研究院院长张波也指出,北京、上海的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并不能完全代表市场热度回调,更大层面的成交结构的变化,中高端成交占比提升是直接因素。

1月5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决定建立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和同比连续3个月均下降的城市,可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

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据此梳理了最新一期可下调的城市名单,70城中有35个城市符合该政策标准:一二线城市14个,包括长春、沈阳、太原、大连、哈尔滨、郑州、天津、石家庄、福州、南宁、贵阳、厦门、武汉、兰州;三线城市21个,包括牡丹江、湛江、洛阳、岳阳、北海、秦皇岛、吉林、徐州、金华、济宁、常德、韶关、桂林、唐山、锦州、温州、宜昌、惠州、丹东、蚌埠、襄阳。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源泉凤凰城 8800 大邑大道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421 内蒙古大道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