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房产大亨+亚洲股神,92岁李兆基隐退,刚超李嘉诚重回香港首富

来源:红星新闻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13日 【字体:

9月10日,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新鸿基地产,0016.HK)发布公告称,李兆基年事已高,将不在公司于2020年11月举行的股东周年大会上寻求膺选连任,并将于股东周年大会上退任公司非执行董事及终止出任公司董事局副主席。

92岁房产大亨李兆基宣布隐退 刚超过李嘉诚

图据新鸿基公告

作为新鸿基地产的前身"新鸿基企业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的李兆基,自1972年新鸿基地产上市时便出任公司董事局副主席及非执行董事,截至目前已经在新鸿基地产任职48年。

这一掌门香港地产巨头新鸿基近半个世纪的传奇人物终于宣布正式隐退。

地产大亨、亚洲股神、香港第一首富

又一香港传奇即将淡出荧幕

香港多出传奇人物,这才陨落了赌王何鸿燊,如今李兆基也正式宣布隐退。

1958年,李兆基和冯景禧、郭德胜等8人合资成立永业公司,推出"分层出售、十年分期付款"的方式,一改香港整栋出售的销售模式,公司修建的项目几乎都能实现快速去化。

到了1963年,李兆基和冯景禧、郭德胜3人将永业公司重组,成立了"新鸿基企业有限公司",其中郭德胜出任主席,持股40%;李兆基出任副主席兼总经理,持股30%。彼时,新鸿基这一名号彻底在中国香港打响。1972年,新鸿基地产在香港上市。

不愿止步于现状的李兆基于1975年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恒基地产,0012.HK),并且在1988年推动恒基地产上市。

地产生意做得风生水起的李兆基在进入21世纪后涉足股票业务,令人艳羡的是,李兆基在资本市场同样如鱼得水,成功实现从"地产大亨"到"亚洲股神"的华丽转型。

不论是李兆基的一元变八元的理论,还是在美国次贷危机、日本股票中审时度势的精准操作,都无疑为其"股神"的身份重重加码。自此,金融界又增加了一个响亮的名字。

到了2019年5月28日,李兆基正式宣布退休,退任恒基地产董事会主席兼总经理职务,将公司交到两个儿子手中。同日,李兆基也宣布退任新鸿基地产的董事局副主席,但仍继续留任了恒基地产执行董事和新鸿基地产非执行董事的职务。

淡出意味明显的李兆基在2020年《福布斯》香港50大富豪榜中,以304亿美元身价击败李嘉诚,成为香港首富。事实上,李兆基早在1997年,以1270亿身家登上美国《福布斯》的世界十大富豪排行榜第四名,成为华人首富。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幸福公社-吾村 14000 青霞镇
天邑鑫瑞花园 6464 大邑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6500 内蒙古大道
圣桦城 6000 内蒙古大道
圣桦城·桦星街 21888 内蒙古大道
樾江峰荟 10003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