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多地楼市接连调控 专家预判“金九银十”以稳为主

来源:证券日报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12日 【字体:

一般情况下,每年9月份、10月份都是房地产市场较为重要的时间窗口期。随着近期恒大七折购房优惠政策自9月7日开始生效,这也意味着房企正式拉响楼市“金九银十”抢夺战。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以往经验来看,每逢楼市“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房企多会采取以价换量的方式来拉动销售。虽然下半年以来多个热点城市相继收紧楼市调控政策,但从8月份楼市整体情况来看,热度尚在,总的来说,今年楼市“金九银十”量升价平将是主要特征。

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预计今年楼市“金九银十”将以稳定为主。可将今年楼市“金九银十”分为两类市场,一类是疫情影响后仍在恢复过程中的城市有望在此期间得以加速修复,而另一类则是已经达到或超出去年同期交易量水平的城市,预计将在政策指导下平稳发展。

事实上,若预判9月份的楼市成交量如何,8月份无疑是重要“先行指标”。据克而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8月份楼市成交持续放量,同比环比齐增。

在张波看来,虽然8月份房地产市场整体表现出“淡季不淡”趋势,但从8月份二手房成交面积的环比下降来看,一定程度上与下半年住建部两次召开带有警示作用的房地产会议有关,叠加7月份以来多个热点城市收紧楼市调控政策,致使部分城市的房地产市场热度有所下降。不过若从新房市场来看,随着房企在近期明显加快供应节奏,预计“金九银十”期间,新房市场的整体热度将好于二手房市场。

《证券日报》记者梳理发现,住建部在7月24日、8月26日分别召开的两次房地产会议上,共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沈阳、成都、宁波、长沙、长春、银川、唐山、常州14地参会,其中成都和沈阳更是二次赴会。

而从下半年出台楼市调控政策的城市来看,杭州、深圳、沈阳、宁波、南京更是位列其中。从政策内容上看,基本围绕收紧购房资格、限制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抑制投机炒房等方面。而在效果上,深圳无疑最为严苛,尤其是提出的“深户居民家庭、成年单身人士连续缴满3年及以上个税或社保,方可购买商品住房”这一内容,更是因力度之大被瞬间推上热搜;而对于沈阳来说,也于9月6日正式出台楼市调控升级政策,从供应端和需求端双管齐下稳定市场。不仅如此,杭州、东莞更是在下半年出台的“新政”基础上,为楼市调控政策“打补丁”。

克而瑞研究中心研究员柏品慧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预计各城市房地产市场仍持续分化,具体表现为核心一线、二线城市的市场需求依旧坚挺,且有强劲购买力支撑,故而带动成交量及成交价有望保持在高位水平。但对于人口长期净流出的弱三线、四线城市来说,后续或持续承压。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樾江峰荟 10003 桃源西区
鸿涪·邑号 5291 西桥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
大邑金融中心 6500 内蒙古大道
锦绣宸府 6300 通达路
华侨城·安仁里 9405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