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示范地区名单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21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近日,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公布了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名单,大邑县入选公示名单。本次四川省入选的地区除了成都市大邑县外,还有内江市隆昌市、宜宾市兴文县和泸州市纳溪区等四个区市县。

根据《关于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央网信办会同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务院扶贫办等部门组织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荐、专家评审及复核,七部门确定了拟作为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地区名单,据大邑淘房网网统计,本次入选地区共117个,目前进入公示阶段,公示结束日期为9月24日。

大邑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示范地区名单

数字乡村既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此次入选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名单的地区,将从开展数字乡村整体规划设计、完善乡村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探索乡村数字经济新业态、探索乡村数字治理新模式、完善“三农”信息服务体系、完善设施资源整合共享机制、探索数字乡村可持续发展机制等方面,实施试点建设。

到2021年底,试点地区数字乡村建设将取得明显成效,城乡数字鸿沟明显缩小,乡村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并在相关方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做法和经验,为全面推进数字乡村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数字乡村试点工作都经历了哪些重要阶段呢?

2018年《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提出要实施数字乡村战略,大力发展数字农业。
2019年1月,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实施数字乡村战略。

2019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数字乡村发展战略纲要》 ,明确将数字乡村作为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加快信息化发展,整体带动和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2019年12月,由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指导,农业农村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编制的 《中国数字乡村发展报告(2019)》 在2019年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论坛上发布。

2020年1月,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提出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

2020年1月,农业农村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印发 《数字农业农村发展规划(2019—2025年)》 ,对新时期推进数字农业农村建设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作出明确部署。

2020年5月,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印发 《关于印发〈2020年数字乡村发展工作要点〉的通知》 ,明确了2020年数字乡村发展工作目标,部署了8个方面22项重点任务。

2020年7月,中央网信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务院扶贫办印发 《关于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的通知》 ,部署开展国家数字乡村试点工作。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 通达路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248 桃源西区
邑城大院 10113 内蒙古大道
优山樾园 11194 大邑大道
樾江峰荟 9986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