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分析:成都9月楼市新政将对大邑房地产市场产生哪些影响?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0年09月17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时隔2年4个月后,近日成都市再次发布楼市调控政策《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本次新政从土地市场调控、金融审慎管理、合理自住需求、住房调控政策、市场监管监测、舆论宣传引导等六方面提出了十五条针对性措施。新政施行后,对大邑楼市将产生哪些影响呢?大邑二手房价格是否会回落?哪些措施对大邑影响大呢?

成都9月楼市新政对大邑房地产市场影响

大邑斜江河畔

成都楼市调控 大邑也受限购限售影响

成都楼市限购政策往前可推到2011年2月15日,当晚成都市房管局联合国土局、财政局等五大部门联合发布了“新国八条”成都细则,在成都市主城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高新区)暂时实行住房限购政策。2016年10月2日成都发布37号文,成都高新区、成都天府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县等12区县范围内实行住房限购,同一身份自然人、法人只能新购买1套商品住房(法人单位经审查确属用自有资金购买商品住房且用于职工自住的除外)。然后在2016年11月17日、2017年3月23日、2017年4月12日、2017年11月16日、2018年5月15日连续做出相应的补充政策调整。形成了现在的全域限购。

在2018年5月15日发布的《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通知》中提出,除成都主城区限购外,在我市其他区(市)县新购买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购房人应具有本市户籍,或非本市户籍但在本市稳定就业且连续缴纳社保12个月以上。自此大邑等成都远郊县市区也纳入住房限购之列。大邑因其拥有良好的旅游资源与气候,乡镇上发展了不少旅游度假地产住宅项目,此部分项目的主力人群多为外来购房者
。在515新政前这部分购房者购房没有限制条件,但随着新政发布,这一部分购房受到的影响就较大了,新政也不可避免影响到这些旅游地产的去化周期。同时2017年3月23日政策后,大邑购房者(户籍在大邑,社保在大邑)购房门槛缩窄,在没有其他条件的情况下,只能在大邑,崇州,邛崃等成都远郊区市县购房。

成都9月楼市新政对大邑房地产市场影响

大邑老城区一角

对大邑购房产生影响除了限购政策外,之前还有2017年11月16日出台的《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 成都市司法局关于商品住房开盘销售采用公证摇号排序选房有关事宜的通知》。通知第一条指出“暂定在本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期间,全市新取得预售许可或现售备案的商品住房,开盘销售全部采取公证摇号排序选房的销售方式。”从规定条款来看,从即日起,大邑也迎来了摇号购房时代。2018年1月2日,大邑首个摇号项目春熙江岸取得预售许可,大邑摇号购房正式拉开了帷幕,自此购房者不得不适应新形势下的购房方式。

此外,大邑住宅还受“限售”的影响。在2018年5月15日成都发布的楼市调控政策五条提到“在全市范围内新购买的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这个时间后在大邑的新购住宅,需在取得产权证3年后上市出售。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
樾江峰荟 10003 桃源西区
祥荣锦绣一方 3000 大邑大道
峰景 8500 花水湾镇
云上旅游度假区 21324 青霞镇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