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成温邛高速公路扩容项目预计9月全面开工 大邑段拟设四互通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02日 【字体:

据封面新闻从3月1日在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管局举行的2023年四川省高速公路管理工作会上获悉,成温邛高速公路扩容项目预计今年9月全面开工,根据规划方案,扩容改造完成后,从文家互通到崇州将由六车道变为八车道,崇州过大邑到邛崃北由双向四车道变为八车道。

成温邛高速改造预计9月全面开工 大邑段设四互通

成温邛高速大邑东现状

成温邛高速公路扩容项目已列入《四川省高速公路网布局规划(2022-2035年)》,项目红线范围内已不涉及基本农田,土地审批手续可在省级层面完成,审批手续大幅缩短,仅用两个月就完成了用地预审报告编制及评审工作。同时,项目涉及的环评、水保、安评、行洪、饮用水源保护、湿地保护等十余项专项报告论证工作也正加紧同步开展。

根据规划,成温邛高速公路扩容项目扩容改造全长56.5公里,改造原有13座互通,新增1座落地互通(大邑西),共14座。此外,原有跨线桥和人行天桥进行改造,并尽量合并,减少总体数量;拟增设1处服务区、1处停车区。项目总投资估算约126亿元。项目投资人确定事宜于2023年2月23日获得省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授权成都高速为成温邛高速公路扩容改造项目投资人,这标志着项目全面进入实质实施阶段。

成温邛高速改造预计9月全面开工 大邑段设四互通

成温邛高速改造范围

据大邑淘房网了解,本次改造大邑段共16.7公里。线路过崇州白头镇后,然后左幅单侧加宽至大邑东,下穿天新大快速路,并设大邑东十字互通,随后双侧对称加宽下穿川藏铁路成雅段,设桥梁跨越大邑大道拟设大邑南互通,随后跨越斜江河,再次下穿川藏铁路成雅段至盐店,设大邑西互通,随后右幅单侧加宽至王泗互通,再双侧对称加宽,止于邛崃桑园互通。

目前占地446.34亩,投资估算约6.37亿元的大邑东互通方案基本确定,届时将设置三个方向的出入口,彻底结束多年来大邑东只能下不能上的交通瓶颈。位于盐店的大邑西互通设置一处收费站,并预留大宝高速匝道入口。关注度同样很高的大邑南互通具体设计方案尚未对外公布,但在今年1月举行的大邑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县委书记连华提到,大邑东南互通立交成功纳入成温邛高速扩容改造项目。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源泉凤凰城 8800 大邑大道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421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4180 桃源西区
邑城大院 13200 内蒙古大道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 11435 青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