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成温邛高速扩容改造 大邑东互通方案示意图出炉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3年02月22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段时间各地基建项目陆续上马,相关规划也频见报端。在今年1月举行的大邑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县委书记连华提到,2022年县域外联内畅的大交通格局得到了历史性的重塑,大邑东、南、西三个互通立交成功纳入成温邛高速扩容改造项目,近期大邑淘房网微信群内大家也时常谈到成温邛高速改造项目,关心着大邑这三个互通立交如何建设。今天我们就再来谈谈成温邛高速大邑段改造。

成温邛扩容改造 大邑城区段将设三个互通立交

成温邛高速公路大邑现状

去年12月,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对外发布的《成都经温江至邛崃高速公路扩容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调查公众参与信息公示》介绍了大邑县16.7公里的具体改造内容。线路过崇州白头镇后,然后左幅单侧加宽至大邑东,下穿天新大快速路,并设十字互通,随后双侧对称加宽下穿川藏铁路成雅段,设桥梁跨越大邑大道,随后跨越斜江河,再次下穿川藏铁路成雅段至盐店,设盐店互通,随后右幅单侧加宽至王泗互通,再双侧对称加宽,止于邛崃桑园互通。

上述方案提到了位于县城区域东边的大邑东互通,以及位于盐店的大邑西互通,备受关注的南互通没有提及,只是“设桥梁跨越大邑大道”,从年初县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来看,大邑南互通也一并纳入了成温邛扩容改造,那么这三个互通具体怎样实施呢?

为了打通交通瓶颈,解决大邑东只能下不能上的问题,大邑一直在寻找解决方案。从公开信息来看,在2008年“512地震”灾后重建时,大邑就提出规划建设成温邛高速大邑东出口立交桥,新建长约600米的互通立交,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后面因为各种因素并未实施该工程。前两年大邑提出将在“大邑东”建设成名高速青霞互通立交项目,项目已列入大邑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重点项目,根据当时公布的设计效果图,“大邑东”出口将在原来一条成都到大邑方向的匝道基础上再新增三条匝道,其中大邑到成都方向,邛崃到大邑方向的两条匝道将跨高速主路,大邑到邛崃方向匝道沿路基建设,收费站将朝城区方向后退。这个方案虽然解决了上下高速的难题,但并未与正在建设中的北二环等道路进行无缝连接。

成温邛扩容改造 大邑城区段将设三个互通立交

成温邛高速大邑东互通方案示意图 大邑淘房网绘制

前不久对外公布的《大邑县综合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中公布了新的大邑东互通方案示意图,方案显示,大邑东互通将有三个方向的出入口,天新大快速路将从成温邛高速及互通立交上面跨过。目前的大邑东收费站将向城内方向后退,增设到成都的入口。成温邛高速北侧北二环方向新增收费站,设一条成都过来出大邑的匝道,一条邛崃方向出大邑的匝道,一条去邛崃方向的匝道以及上成都的匝道。在成温邛高速南侧新设一收费站,设上成都以及下大邑的匝道。这样来看,去北二环方向的匝道最多,共有四条,双向出入;入城方向以及南侧收费站均为两条匝道,均是成都上下行。

方案显示,大邑东互通立交匝道总长度为6377米,桥长3531米,占地446.34亩,投资估算6.37亿元。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421 内蒙古大道
源泉凤凰城 8800 大邑大道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418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