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成温邛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大邑段线路走向出炉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2年12月01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今年上半年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就成温邛高速公路扩容改造项目可行性研究及相关专题报告编制等前期咨询服务进行公开招标采购的信息将人们的目光再次聚焦到了这条覆盖成都最多区市县的高速公路,最后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折扣值95%,总报价935.75万元中标。近日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对外发布了《成都经温江至邛崃高速公路扩容工程社会稳定风险调查公众参与信息公示》,成温邛高速扩容方案已出炉,那么大邑段将进行怎样改造呢?

成温邛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大邑段走向出炉

成温邛高速公路大邑段现状

信息公示显示,成都经温江至邛崃高速公路扩容工程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布局规划(2022-2035年)》内成都放射状高速公路扩容项目之一,项目实施对于完善区域路网布局、增强成都放射状高速公路通行能力、提高路网转换效率、加强成都平原经济区内部联系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项目采用设计速度100km/h,路基宽度41米的双向八车道技术标准,其中起点文家场枢纽互通至崇州互通段由现状双向六车道扩宽至双向八车道,崇州互通至止点桑园互通段由现状双向四车道扩宽至双向八车道。路线全长56.5公里:其中青羊区1.4公里,温江区16.8公里,崇州市21.6公里,大邑县16.7公里。项目拟于近期启动实施,计划建设工期3年。

从起点成都绕城高速公路文家场枢纽互通到崇州市白头镇的线路走向为沿成温邛高速公路原路两侧对称加宽,经青羊区、于温江区凤凰街道高架跨越在建五环路,设置十字交叉互通式立交,至温江区金马镇高架跨越规划天温都大道,设置菱形互通,随后跨越金马河,进入崇州境,经羊马,下穿二绕高速公路,于崇州设十字互通与世纪大道交叉,原路对称加宽跨越崇州西江河至白头镇。

成温邛高速公路扩容改造大邑段走向出炉

成温邛高速大邑城区段走向

从白头镇左幅单侧加宽至大邑东,下穿天新大快速路,并设十字互通,随后双侧对称加宽下穿川藏铁路成雅段,设桥梁跨越大邑大道,随后跨越斜江河,再次下穿川藏铁路成雅段至盐店,设盐店互通,随后右幅单侧加宽至王泗互通,再双侧对称加宽,止于邛崃桑园互通。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源泉凤凰城 8800 大邑大道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421 内蒙古大道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