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主要城市成交量环比涨超三成,2月楼市回温明显

来源:21经济网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01日 【字体:

2月份,楼市成交量明显复苏。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月各线城市成交环比均呈现上升,16个主要城市整体成交量环比大幅上涨31.9%。

“2月中旬,项目开盘原本准备邀约600人,实际到场1000多人,也是超过了我们预期。”一些新房销售在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的走访中普遍透露市场热度明显提升。“市场热起来了,最忙的一天,我接待了15组客户,别说吃饭了,那天真是去洗手间都没空。”广东省江门市龙湖一项目的销售人员说。

提及成交上涨的原因,多位销售均认为,此前被压抑的购房需求密集释放是主要因素,经济大环境改善带来的信心恢复,也推动了购房者入市。

各线城市成交环比均上升

中指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月份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明显,其中广州涨幅最大,环比涨幅为79%,同比涨幅16%,深圳次之,环比涨幅57%,北京成交环比上涨28%。

二线代表城市环比涨43.9%,同比亦有恢复,比去年同期仅跌2.3%。二三线城市整体环比涨幅均超40%,其中韶关涨幅最高,环比涨幅为140.4%,济南环比上涨108.16%。

重点城市中,北京的改善性需求复苏明显。一家全国知名房企北京销售条线相关人士透露,目前北京新房市场以改善型客户为主,大多为置换需求,地段较好、产品力领先且符合改善需求的房源相对稀缺,销售较为火爆。“客户信心提升,购房需求高涨,看到适合的房源,也会当机立断、迅速出手。”该人士表示。

成都、南京、合肥、长沙等热门城市的成交量有明显提升。据成都市住建局公开数据统计,截至2月22日,2月份成都新房已成交8550套、成交面积111.39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的7447套、97.75万平方米,分别上涨14.81%、13.95%;二手房成交14271套、成交面积133.19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上涨172.04%、167.34%。

浙江多地也出现了明显的销售回温迹象。绍兴、温州、台州等地的新房项目到访量环比1月大幅上涨。

多城二手房周成交创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这种上涨趋势随着时间推进愈发明显。

2023年第9周(2.20-2.26),诸葛找房研究院监测的重点10城二手住宅成交量为21107套,环比上涨21.12%,有多个城市的二手房成交量达到近两年来的峰值,诸葛找房方面预计,接下来二手房市场将会继续回温,重点城市楼市小阳春可期。

以北京为例,2023年第9周,北京二手房成交4378套,环比上涨16.41%,同比上涨41%,成交量创自2022年以来的新高。

杭州该周的二手房成交量为2216套,环比上涨38.9%,创下年内新高。“作为长三角的热点城市,杭州领衔复苏,预计接下来成交将会稳步回升。”诸葛找房分析师王小蔷分析说。

南京该周的二手房成交量为2258套,已经连续四周回升,达到历史高位水平。

苏州该周的二手房成交量为1239套,环比上涨19.36%,同比上涨223.5%。与此同时,2月23日苏州完成了2023年首轮土拍,溢价率创新高,土拍市场明显升温,房企拿地积极性较高,土地市场的信心一定程度上传递至买卖市场,带动销售端热度回升。

成都该周的二手房成交量高达5822套,创近两年新高。市场人士认为,成都楼市强势复苏,一方面去年以来的多轮松绑政策逐步发酵,另一方面则是前两年累积了大量需求,在大环境宽松后得到密集释放。

来源:21经济网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421 内蒙古大道
源泉凤凰城 8800 大邑大道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
成都院坝 - 安仁镇
滨江壹号院 1418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