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预算50万 大邑西岭镇采购沙坪村级片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服务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04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近日西岭镇对外发布招标公告,拟采购沙坪村级片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服务,采购方式为竞争性磋商,标的预算50万元,合同履行期限为自合同签订之日起60日,可接受联合体投标。

招标文件显示,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中发〔2019〕18 号)、《自然资源部关于全面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工作的通知》(自然资发〔2019〕87 号)以及四川省相关文件的精神和统筹安排。为了推进“大邑县——雪山下的公园城市”建设,统筹西岭镇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整治格局,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并与大邑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相对接,按照大邑县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统一部署,并结合西岭镇自身发展实际需要,特开展西岭镇沙坪村级片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大邑西岭镇沙坪村级片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招标

西岭雪山 资料图

本次规划编制范围为大邑县西岭镇沙坪社区、飞水村、云华村、大龙村、花石村区域。要求深入分析本片区资源环境、空间布局、产业基础,以及各类设施和农村居民点建设等基本情况。根据当地发展建设现状实际,进一步研究本片区在自然地理、社会经济、产业发展、村庄建设、土地利用等方面的主要特征,梳理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结合乡镇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相关内容,进一步深化村级片区的发展定位,根据人口年龄结构和城乡人口流动趋势,确定村级片区的人口规模,研究提出村级片区规划的思路和目标。落实乡镇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确定的耕地保护和永久基本农田目标任务,细化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布局。用地布局围绕片区功能定位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结合西岭镇情况,本次村级片区在优化用地布局的基础上增加土地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专章,进一步深化土地综合整治的潜力和重点区域、生态修复的重点任务和具体措施等规划内容。

产业发展方面,要求原则上不安排新增工业用地。直接服务种植养殖业的农产品加工、电子商务、仓储保鲜冷链、产地低温直销配送等产业,结合农村居民点适度集中布局。在不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和生态保护红线、不突破规划建设用地等约束性指标、不破坏生态环境和乡村风貌的前提下,因地制宜点状布局乡村旅游用地。鼓励利用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发展乡村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统筹安排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明确其用地布局,补齐乡村道路、供水保障、卫生厕所、垃圾污水处理、养老育幼和农田水利等各类设施短板。在农村居民点建设方面,要求采用“典型示范+规划通则”的方式引导管控农房建设。遵循顺应地形、显山露水、突出地方特色、适度集中布局的原则,突出乡土特色,确定居民点建筑的整体风貌,明确农房的风格、色彩、高度、层数等建设引导管控要求;提出农房户型设计方案和闲置房屋的整治、改造利用措施,避免盲目照搬城镇建设模式。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
安仁观坊上院 25778 安仁镇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樾江峰荟 9986 桃源西区
滨江壹号院 92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