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广东两地发布房地产调控新政:解除、暂停限购

来源:南方都市报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03日 【字体:

近日,广东佛山、江门发布关于房地产调控新政。

佛山 这些地方不再限购

6月2日,佛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发布《关于因城施策进一步完善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通知》。

通知明确,将佛山市商品住房限购区域调整为禅城区祖庙街道、南海区桂城街道、顺德区大良街道。

据记者了解,在本次通知发布之前,佛山限购区域包括:禅城全区;南海桂城、大沥、里水;和顺德大良、陈村、北滘、乐从。

调整后,禅城区南庄镇、石湾镇街道、张槎街道,南海区大沥镇、里水镇,顺德区陈村镇、北滘镇、乐从镇等8个镇街不再纳入限购区。

同时,在限购区内:

满5年的商品住房在买卖、赠与、司法拍卖时,无需进行购房资格查验。

有分析指出,从佛山市2016年以来实施差别化住房限购调控政策效果来看,该政策已完成阶段性调控目标,实现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次出台的政策依然是坚持区域差异化限购总体方针。

江门 部分区域暂停限购

5月31日,广东省江门市印发《关于优化江门市房地产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提到,6月1日起,在江门市蓬江区全区、江海区全区、新会区会城街道办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实行限售政策,购房人须在办理合同网签满3年后方可转让,对上述区域暂停实行限购政策。

据悉,此前在江门市内实施限购也就蓬江区全区、江海区全区、新会区会城街道这三个区域,该政策的出台,意味着江门市暂停了限购政策!这也是继今年3月,江门市阶段性提高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额度后,楼市政策再松绑。

江门市住建局方面表示,限购政策是过去江门市为应对市场过热、房价上涨过快时出台的稳定市场的阶段性政策。在目前江门市房地产市场形势下,对原政策进行适时优化和调整,也是为了稳市场、保发展。限售政策延迟房屋交易周期,延长持有年限,能在抑制短时间内买卖房屋赚取差价的炒房等投机行为,更好地满足刚需、改善型和新市民购房需求,也更适合江门市房地产目前的发展现状。

《通知》提到,积极支持居民合理住房信贷需求。江门因城施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合理确定辖区内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最低贷款利率要求。

江门市住建局方面提到,本次江门市出台的新政,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从实际出发,精准施策,支持刚需、改善型和新市民住房需求。

来源:南方都市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
樾江峰荟 9986 桃源西区
云上旅游度假区 17524 青霞
安仁观坊上院 25778 安仁镇
滨江壹号院 92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