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第一太平戴维斯:今年豪宅仍有行情,预计均价将涨4.3%

来源:南方都市报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03日 【字体:

近日,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报告指出,去年全球范围内住宅市场已超越写字楼成为最大板块,且热度仍在上升。全球30个主要城市中28个已经出现房价增长,并录得2014年以来最大的年度租金涨幅。该机构预测,今年豪宅平均价格增长将达到4.3%。

住宅超越写字楼成为最大板块

据第一太平戴维斯数据显示,2021年,公寓全球投资达到4780亿美元的历史高新高,超越写字楼的投资规模。而在投资回报方面,大多数国家2020年住宅的总投资回报率在5.5%-8.3%之间,仅次于工业物流。

究其原因,第一太平戴维斯认为,一方面,疫情防控期间居家隔离及远程工作使写字楼和零售租金收取困难,住宅因而板块得以超越;另一方面,随着全球后疫情时代旅行限制放松,城市活动回暖,住宅市场也开始呈现恢复迹象。

其中,租赁市场在去年下半年取得惊人的复苏,录得七年来最强劲的半年表现。而弹性办公及对生活方式的追求导致部分买家在度假市场置业,全球范围内,迈阿密租金增长最为强势,达到约20%。

逆势上涨!豪宅均价今年仍将增长

尽管疫情影响了写字楼、零售商业等板块,但对于住宅,尤其豪宅的负面影响似乎略显微弱。

据第一太平戴维斯豪宅指数显示,2021年,全球30个主要城市中28个已经出现房价增长,并录得2014年以来最大的年度租金涨幅。

第一太平戴维斯:今年豪宅仍有行情,预计将涨4.3%

上海第一太平戴维斯住宅销售部主管唐华表示,去年售出超过40000套标价人民币1000万的以上的高端住宅,创下中国豪宅市场的新纪录。

对于豪宅市场的预期,第一太平戴维斯认为,随着各国学会与新冠相处,经济复苏,预计豪宅市场将继续增长。尽管具体城市的积极展望各有不同,其预计2022年豪宅平均价格增长将达到4.3%。

来源:南方都市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1034 通达路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
安仁观坊上院 25778 安仁镇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樾江峰荟 9986 桃源西区
滨江壹号院 920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