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前十月25家房企规模达千亿 碧桂园冠军之位企稳,恒大反超万科

作者:未知 来源:中房网 更新时间:2019年11月07日 【字体:

“金九银十”完美收官,这波销售高峰期的战果也被各家房企陆续公布。尽管增速略有下降,但总体依旧呈现上涨趋势。根据观点指数研究院统计数据,1-10月,TOP100房企的合约销售总规模达到93618.47亿元,环比增长13.73%,同比增长16.18%。

因此,业内有声音认为,“行业进入下行周期”的论断并不可靠,房地产行业虽然受政策影响,增速有所放缓,但增量依旧十分明显,未来短时间内不太会走下坡路。这也与年中业绩会时,部分房企高管对于下半年乃至未来几年内市场走向的看法不谋而合。

前十月25家房企规模达千亿 碧桂园冠军之位企稳

2019年1-10月部分房企全年销售目标完成情况(数据来源:中指研究院)

不过,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却认为,本月业绩主要以高供货量来实现,去化率实际并不如人意。并且,看似行业整体增速可观,事实上却是行业分化加剧、部分大型房企依据规模优势“强撑”的结果。因此,行业进入下行周期在所难免。

同时,严跃进补充道,房地产行业的周期性发展是由其本身特性决定的,此前也早已经历过几轮,并不会对未来市场大趋势或房价起到过多影响,因此也不必过于悲观,最终能够决定未来市场走向及房价的是供需关系和相关政策。

角逐激烈房企去化忙

就销售数据而言,前10个月,龙头房企碧万恒依然稳居前三,且合约销售额均突破5000亿元。

其中,碧桂园仍以6655.4亿元的全口径销售金额稳居“宇宙第一房企”宝座。不过,从2018年7月开始,碧桂园便打破行业惯例,成为行业第一个只公布权益销售数据的房企。据碧桂园披露的10月销售业绩,碧桂园及其附属公司、连同合营公司和联营公司于今年10月共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约567.6亿元,同比增加40.46%。

2019年前10月,碧桂园的权益销售额总计达4796.9亿元,离5000亿仅一步之遥,全年超越2018年5018.8亿元的权益销售额、再创新高已是大概率事件。

恒大则凭借10月份单月930亿元的合约销售额一举反超万科,前10月总销售额达5461.8亿元,位居第二位。需要指出的是,恒大单月930亿元的业绩不仅刷新了其单月销售金额历史纪录,也再次打破中国房企史上最高单月销售纪录。

紧随万科其后的是融创,《国际金融报》记者发现,虽然融创的全口径销售额为4337亿元,距离万科的5199亿元尚有不小差距,但更能反映企业营销和操盘能力的操盘项目销售金额中,同样位居第4位的融创却高达4120亿元,而在融创之上的万科操盘金额,却只有4159亿元,两者相去不远。这也意味着,一直强调“不在意排名、第四第五无所谓”的融创随时有可能反超万科,跻身三强。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鸿涪·邑号 5347 西桥
圣桦城 3860 内蒙古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4700 内蒙古大道
北欧丽景 8100 花水湾镇
力扬·时代 5145 内蒙古大道
蓬莱尚岛 76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