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成都市第二批未来公园社区项目启动建设 大邑点位共2个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18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昨日(4月17日)上午,成都市2023年未来公园社区建设现场推进会暨工作推进专班全体会议在成都东部新区召开,会上正式启动成都市第二批50个未来公园社区项目建设。

成都第二批未来公园社区项目开建 大邑有2个

共享旅居·斜源

关于未来公园社区

是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揽,以创造幸福美好生活为导向,以全要素场景营造为关键,以数字底座智慧赋能为支撑,以共建共治共享为路径,推动公园形态与社区肌理相融,公园场景与人民生活相适,生态空间与生产生活空间相宜,打造功能布局均衡、产业特色鲜明、空间尺度宜人、人城境业和谐的新型城市功能单元。

与传统社区相比,未来公园社区更加突出绿色低碳、安全韧性、智慧高效、活力创新等特点,将构建未来生态融合、健康医养、人文教育、建筑空间、绿色出行、休闲消费、创新创业、智慧应用、共建共治共享等场景。

在今年50个未来公园社区,其中有17个布局在“三个做优做强”重点片区,10个布局在环城生态公园。分区域名单方面,四川天府新区和成都东部新区各有4个点位;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新津区、简阳市、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崃市、崇州市、金堂县,大邑县及蒲江县均是2个点位。

今年大邑的两个点位分别为共享旅居·斜源未来公园社区和青霞福村未来公园社区。共享旅居·斜源未来公园社区将实施“景区+园区+社区”三区同建,打造“小而精”“精而美”的诗意栖居公园场景。青霞福村未来公园社区将围绕福村博物馆、福村美食街、福文化产业园等六大“福”项目,打造中国第一“福”文化IP文旅型社区。

对于共享旅居·斜源,想必大家已经不再陌生,因为其已红出了圈。斜源共享小镇周边村落曾以煤矿开采为主,一度是成都市乡镇生态发展中的“掉队者”,2018年以来,政府决定因地制宜,通过实施全域场镇重建、生态移民搬迁、产业转型升级等措施,塑造了宜居宜游的社区形态,将斜源镇建设为共享小镇,走绿色文创发展之路,小镇也成为了旅游爱好者所钟情的网红打卡地,关于斜源共享小镇网上已有很多篇游玩攻略。

成都第二批未来公园社区项目开建 大邑有2个

青霞幸福公社

对于青霞福村可能部分朋友还有点陌生,其就是位于青霞分水社区的幸福公社。幸福公社所在之地以前叫分水村,是一个很普通的村落,旅游资源和人文条件都不具备独特优势。在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灾后重建时出台了联建政策,这为分水村崛起跨出了第一步,幸福公社一期项目开始建设。随着多年的建设,二期吾村,三期福村相继投入建设。除了居住外,幸福公社主打文创,积极培育各种文创经营主体。通过推进乡村农创、文创社区建设,建立了成都文创中心、成都农业创客中心、乡村人才培育载体三大“筑巢引凤”平台,加速聚集各类乡村人才。2016年8月开街以来,“匠人街”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名能工巧匠在此安营扎寨,包括活字印刷、酿酒、织布、皮影、蜡染、剪纸豆制品、酿酒、木雕、制茶、制纸……“一店一特色”,“一匠一传奇”,这里也成了最受游客欢迎的地方。

2021年4月,成都启动策划未来公园社区建设;2021年8月,成都明确建设目标,计划“十四五”期间,在全市建设200个未来公园社区;2022年2月15日,成都市未来公园社区建设正式启动,首批25个未来公园社区开始建设,作为25个先行建设之一位于大邑县沙渠街道的的五矿西湖未来公园社区点位即将全面呈现。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421 内蒙古大道
源泉凤凰城 8800 大邑大道
滨江壹号院 14180 桃源西区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