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总投资约46.23亿的三坝水库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开工活动准备中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28日 【字体:

来自成都发改委信息信息,位于大邑县的2023年全国重点推进的60项重大水利工程和全省重点推进的6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的三坝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3月27日获得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

三坝水库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开工活动准备中

三坝水库示意图 据水利厅

据大邑淘房网了解,三坝水库项目位于岷江南河支流出江河中游沙湾子河段,坝址位于成都市大邑县新场镇。工程任务是以城乡供水、防洪为主,兼顾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水库正常蓄水位691米,总库容1.61亿立方米,兴利库容1.28亿立方米,防洪库容0.18亿立方米,水库具有年调节能力。水库多年平均供水量1.87亿立方米。其中,向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供水1.01亿立方米,向大邑县供水0.58亿立方米,向出江河灌区供水0.28亿立方米。结合城市防洪体系建设,将邛崃市防洪标准从20年一遇提高至50年一遇。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水库工程、大邑县第四水厂供水管线改建工程、跃进堰供水管线改建工程。水库工程主要由挡水建筑物、泄洪建筑物、供水灌溉发电洞及电站厂房组成。挡水建筑物为沥青混凝土心墙土石坝,最大坝高102.5米。泄洪建筑物包括左岸溢洪道、右岸泄洪洞,均采用挑流消能。供水灌溉发电洞位于右岸泄洪洞左侧,坝后式电站厂房布置3台发电机组,总装机1.05万千瓦(成都发改委最新消息为电站总装机容量1.2万千瓦)。大邑县第四水厂供水管线改建工程、跃进堰供水管线改建工程的永久线路长度分别为4.11公里和1.75公里,临时线路长度均为1.1公里。规划新建的新场水厂、三坝水厂及配套输水管线、灌溉供水管线等由成都市另行组织设计和实施。2023年1月13日,生态环境部以环审〔2023〕4号文向成都原水投资有限公司做出了《关于成都市三坝水库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三坝水库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开工活动准备中

三坝水库开工活动准备中 图据淘房网友

三坝水库工程是纳入全国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的重大水利工程,工程总工期54个月,工程估算总投资46.23亿元。成都市将加快推动重大水利项目前期工作,力争早开工、快建设,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为达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总目标做出贡献。据淘房网友提供的图片显示,三坝水库工程开工活动开始准备中。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421 内蒙古大道
源泉凤凰城 8800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13200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4180 桃源西区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