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新闻联播和新华社等央媒聚焦大邑三坝水库正式开工建设

来源:新闻联播,新华社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30日 【字体:

昨日的《新闻联播》联播快讯播报了作为国家150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三坝水库工程在大邑开工建设的信息,工程建成后,四川天府新区将进一步提升供水保障能力和防洪标准。截止目前,水利部今年重点推进的66项全国重大水利工程已开工十项。

新闻联播新华社等央媒聚焦大邑三坝水库开工建设

新闻联播播报三坝水库开工建设 图据新闻联播截屏

新华社信息,29日,作为成都的“第三水源”工程,三坝水库工程在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正式开工建设。这标志着四川骨干水网建设全面提速,一季度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实现“开门红”。

据介绍,三坝水库工程规模为大(2)型水库,位于岷江流域南河支流出江河上,工程总投资46亿余元。三坝水库被列入全国《“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是2023年水利部重点推进的全国重大水利工程和四川省重点推进的6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

新闻联播新华社等央媒聚焦大邑三坝水库开工建设

这是三坝水库工程开工活动现场。(新华社熊一凡摄)

四川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坝水库工程任务以城乡供水、防洪为主,兼顾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建成后,可进一步优化调配水资源,解决成都市大邑县东南集中区缺水的问题,并满足出江河灌区灌溉供水的需要。同时,三坝水库未来还承担着向成都天府新区供水的任务。

“三坝水库工程建成后将完善流域防洪体系,水库防洪库容可削减洪峰,邛崃市防洪能力基本可以从20年一遇提升到约30年一遇。”成都市水务局规划计划处处长昝峣说,三坝水库工程建成后,将与成都“第一水源”都江堰水利工程、成都“第二水源”李家岩水库一起,形成成都三大水源供给基地,逐步改善成都区域性缺水、工程性缺水、水质性缺水和配置性缺水现状。(新华社记者高健钧)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421 内蒙古大道
源泉凤凰城 8800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13200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4180 桃源西区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