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报告:一季度7成城市新房成交同比正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网 更新时间:2023年04月09日 【字体: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今日发布的报告显示,3月,全国50城新房成交面积环比增长超3成,同比增长超4成。一季度,全国50城新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长16%,50城中有7成城市实现同比正增长。

报告显示,3月,全国50城新房成交面积为257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33%,同比增长43%。其中,有43个城市出现环比正增长,有42个城市出现同比正增长,这说明本轮楼市复苏具有全面性,复苏动力超出预期。

分城市来看,3月,全国50个一线、二线、三四线城市新房成交面积分别为323、1356和896万平方米,环比增速分别为62%、34%和24%,同比增速分别为57%、42%和41%。

一季度来看,全国50城新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长16%,其中,一线、二线、三四线城市新房成交面积分别为722、3007和2035万平方米,同比增速分别为6%、17%和19%。报告认为,三四线城市拉升较快,说明过去积压的购房需求相对多,同时近期购房政策效应也在积极释放。

从全国50城一季度新房成交同比增速排序来看,有35个城市呈现了同比正增长的态势。这意味着,一季度7成城市楼市交易行情不错。同比增速排名前十的城市包括杭州、南宁、长春、惠州、德阳、启东、衢州、贵阳、东莞和肇庆。其中,杭州的新房交易行情最好,同比增速达到了110%。报告认为,这说明此类城市人口和城市基本面不错、购房政策持续宽松,进而市场复苏有较好的基础。

报告认为,当前楼市正逐渐进入到复苏的通道中,这和购房政策持续宽松、房价逐渐企稳、购房信心持续改善等因素有关。总体来看,一季度楼市好于预期。根据央行最新发布的《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二季度居民家庭购房意愿的比重为17.5%,相比一季度16%的历史低点明显增加,二季度居民家庭购房意愿总体上在增强,意味着楼市交易有进一步复苏的可能。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421 内蒙古大道
源泉凤凰城 8800 大邑大道
滨江壹号院 14180 桃源西区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
云上旅游度假区 16828 青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