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旺季”到来 2月40城租赁成交量同比增加两成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更新时间:2023年03月03日 【字体:

随着节后返城人数的增多,住房租赁市场也迎来了传统“旺季”。贝壳研究院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重点40城市租赁成交量环比快速增加,同比增加超20%。“春节后租赁‘旺季’的月度峰值已在2月显现。”该机构表示。

租金方面,根据贝壳研究院数据,2月全国重点40城租金指数环比微涨1.2%,同比下跌2.1%。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数据也显示,今年2月,全国50个城市住宅平均租金环比上涨0.27%,环比止跌转涨;同比下跌1.53%,跌幅较上月收窄0.44个百分点。

贝壳研究院指出,自春节开工后30天租赁市场的表现来看,今年租赁成交量均高于去年或前年同期。

从区域分布看,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城市群的市场活跃度提升较快,这是由于流向该地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增加所致。

贝壳研究院表示,在新冠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今年春节前后多地政府组织企业开展异地招聘,对于提升新市民就业的预期提升产生显著的促进作用。此外,经济复苏带来的新增、换租租赁需求也不可忽视。

具体到市场表现看,2月房客源成交周期为78.3天、10.7天,分别环比缩短2.9天、1.5天,业主房源出租难度及租客成交难度均在下降。同时,新增挂牌房源量、新增带看客户量环比、同比均有增加。

贝壳研究院还指出,当前租赁市场活跃度较高,市场预期向好。预计3月租赁市场成交量环比略有减少,但仍将保持较高活跃度,租金水平将保持平稳回升趋势。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记者张敏、实习生黄俊钧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源泉凤凰城 8800 大邑大道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421 内蒙古大道
邑城大院 13200 内蒙古大道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 11435 青霞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