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20年6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炉 61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来源:新京报,国家统计局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16日 【字体:

国家统计局7月16日上午发布了“2020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61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比上月的57城增加4个,2个城市环比持平,比上月增加1个,7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的11个减少4个。银川环比涨幅1.9%领跑,南充市为跌幅最大城市,下跌0.9%。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分部上涨0.4%,0.5%,0.6%和0.8%,成都上涨0.9%。二手房方面,有50城房价出现环比上涨,环比5月的41城又增加9个城市,其中深圳领涨,环比涨幅为1.9%,成都环比上涨0.6%,同比涨幅5.4%。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简单计算,相当于79.3%的大中城市出现房价上涨,是最近12个月来的最高点,与2019年7月持平。从发展趋势看,继续上行的趋势已经出现。

2020年6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 成都环比上涨0.9%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官网  

新房上涨城市数量扩大至61城

总体来看,70城中,有61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出现环比上涨,而5月为57城,6月份上涨城市数量是一年以来的新高。

张大伟表示,从全国70大城市房价数据看,新建住宅有61个城市城市房价上涨,这与2019年三季度最高点持平,7个下调城市也是2019年7月以后的最低水平。疫情影响基本结束,6月房价全面复苏。

分城市来看,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份,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9%,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具体到单个城市,银川以涨幅1.9%领跑,其次是唐山、惠州,均环比上涨1.5%。一线城市方面,北上广深环比分别上涨0.4%、0.5%、0.6%、0.8%。同时,杭州、南京两个热点城市,环比分别上涨了1.2%、1.0%。

在同比方面,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3%,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二线、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5.3%、4.6%,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0.2个百分点。

张大伟认为,6月房价全面走出一季度颓势的主要原因是,上半年各地调控政策以稳定宽松为主,各种人才政策对二三线城市影响非常大,房价上涨难免,相对宽松的信贷政策也对按揭和开发商资金面有很大影响。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力扬·时代 5582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公园 6113 桃源西区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11435 青霞镇
祥荣锦绣一方 3000 大邑大道
紫荆尚品 340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