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深圳715楼市新八条出台 最严楼市限购,落户3年才能买房

来源:中国基金报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15日 【字体:

深圳楼市炸锅了!刚刚推出八项措施精准调控楼市,限购限贷全部升级。

这些新政对深圳楼市有何影响?对炒房团又有什么打击?一起来看看。

重磅!深圳抑制楼市过热新规

刚刚,深圳出台最新调控政策!至此,深圳成为今年下半年以来,继宁波、杭州、东莞等地都推出新一轮调控政策后,对房地产市场升级调控的第四城。

其中提到:

1、依据此次发布的限购新政内容,深圳购房门槛将从原先的深户或连续缴纳社保满五年,提高到在本市落户满3年且连续缴纳36个月个税或社保才能购买商品住房;

2、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本市无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

3、二手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为5年;

4、“豪宅税”免征条件增添实际成交总价低于750(含本数)万元的限价要求。

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调整商品住房限购年限。

深户居民家庭、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须在本市落户满3年,且能提供购房之日前在本市连续缴纳36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方可购买商品住房。

非深户居民家庭、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继续按照提供购房之日前在本市连续缴纳5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方可购买商品住房的规定执行。

基金君做了一些重点内容梳理。

1、入户满3年且社保满3年才有购房资格,非深户要5年社保;

深户居民家庭、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须在本市落户满3年,且能提供购房之日前在本市连续缴纳36个月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方可购买商品住房。

非深户居民家庭、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继续按照提供购房之日前在本市连续缴纳5年及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方可购买商品住房的规定执行。

2、夫妻离婚,购房资格倒追3年计算套数;

夫妻离异的,任何一方自夫妻离异之日起3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其拥有住房套数按离异前家庭总套数计算。

3、首付比例:无房无贷首付30%。无房有贷款记录买普通住宅首付50%,非普通住宅首付60%。家庭有1套购买普通住宅首付70%,非普通住宅80%;

(一)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本市无房且无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继续执行贷款首付款比例最低30%的政策;

(二)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本市无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

(三)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本市拥有1套住房的,购买普通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购买非普通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

4、转让增值税从2年免变5年才免;

更新存量住房(即二手住房)交易计税参考价格,使计税参考价格更接近市场价格;同时,将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到5年。

5、普通住房应同时满足:容积率在1.0(含)以上;套内面积120(含本数)平以下或者建筑面积144(含本数)平以下;实际成交价低于750(含本数)万。

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住房应当同时满足以下条件: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含)以上;单套住房套内建筑面积120(含本数)平方米以下或者单套住房建筑面积144(含本数)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总价低于750(含本数)万元。

6、新房抽签要优先无房、个税或者社保年限长的。

对社会度较高、预计购房人数较多的热点楼盘,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按照优先满足无房居民家庭购房需求的原则,并根据在本市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时间长短等因素制定楼盘销售方案,严控认购人数,合理确定房源和认购人数比例。

上半年全国房价涨幅 深圳涨近15%

深圳楼市有多疯狂?近期,深圳光明一新盘开售,8998人抢394套房,中签率录得4.37%。更夸张的还在后面。新锦安海纳公馆发布5套房的诚意登记客户名单显示,认筹人数共计1171批。也就是说,每234人抢1套房,中签率仅0.4%,创下深圳楼市最低中签率。

新房与二手房价的倒挂,从另一个角度佐证了二手房市场的大涨。追踪的《2020年上半年全国城市房价涨幅榜》数据显示,根据中国房价行情网站的二手房价格数据,深圳6月份二手房均价达到74929元,相比去年底大涨14.37%,位居全国涨幅榜次席。

随着深圳房价的大涨,深圳与另外三个一线城市的房价差距进一步拉大,6月份二手房均价比北京高20%,比上海贵36%,是广州的2.09倍。而就在去年底,深圳的房价仅比北京高4%左右,比上海高20%,是广州的1.83倍。

其他三个一线城市6月份二手房均价相比去年底表现稳定,北京下跌0.77%,上海上涨0.82%,广州上涨0.58%。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聚龙名城 3700 沙渠镇
润达广场 3300 晋北新城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11435 青霞镇
亿澜峰荟 - 桃源西区
惠山公馆 15000 北街
圣桦城 60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