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20年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炉 23城新房价格环比下降

作者:未知 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国证券报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16日 【字体:

国家统计局3月16日发布了2020年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数据显示1受疫情影响,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数量大减,其中有21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比上月减少22个,26个城市环比持平,比上月增加18个,23个城市环比下跌,比上月增加8个。成都环比涨幅1.2%领跑,泸州市为跌幅最大城市,下跌0.7%。被接受上涨0.1%,上海与深圳持平,广州下跌0.1%。二手房方面,成都环比上涨0.9%,同比涨幅1.0%。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涨幅稳中有落,新房、二手房房价上涨城市数量环比均大幅减少,二手房价格指数环比涨幅在连续58个月为正后,2月首次出现转负。

2020年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 成都环比上涨1.2%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官网 

分析人士认为,2月份房价数据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大,3月将是企业逐渐恢复销售最关键的一个月,但房地产降温态势料延续。新房方面,2月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为21个,相比1月份的47个大幅减少26个。降价的城市数量增至23个,房价持平城市为26个。

降温态势料延续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疫情下市场基本停摆,多个城市无成交、无价格,少数有价格的城市成交量也大跌,市场更关注3-4月份疫情逐渐缓解后的表现。

“3月份将是企业逐渐恢复销售最关键的一个月,预计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发布房地产相关政策。”张大伟说,但整体看,3月份房地产数据将继续下滑。

严跃进也表示,预计降温态势会延续。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860 内蒙古大道
幸福公社-吾村 5967 青霞镇
外滩 4400 内蒙古大道
香槟大道 4350 晋北新城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