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央行或在CPI涨幅回落到3%前降低存款基准利率

作者:未知 来源:澎湃新闻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16日 【字体:

整体而言,目前经济运行距离正常状态仍然有相当大的差距,复工复产的进展速度仍十分有限。

进入2月份下旬以来,全球疫情发生了明显变化——中国以外国家和地区转入疫情爆发期,受此冲击国际金融市场持续剧烈波动,但对于中国而言,2月份则是拐点月份,一方面疫情已经得到有效遏制,新增确诊病例数开始趋势性快速下降;另一方面政策开始侧重复工复产。

但整体而言,目前经济运行距离正常状态仍然有相当大的差距,复工复产的进展速度仍十分有限。截至2月末,六大发电公司的日均煤耗量仅回升至43.36万吨,为历史平均水平的65%(上周末也仅仅会升到67%的水平)。按照中金公司的测算,截至2月末,全国复工率为64.3%,2月份制造业PMI回落至历史最低水平35.7%,其中生产指数更是跌至23.5%的历史低位;而非制造业PMI也降至29.6%的最低水平,其中服务业PMI降至30.1%。

央行或在CPI涨幅回落到3%前降低存款基准利率

按照目前经济运行情况,短期内疫情对经济增速的冲击无疑是巨大的,预计一季度GDP环比增速将降至零以下,同比增速降至4%以下。而日前公布2月份金融数据也反映出当前经济活动的疲态,2月社会融资仅仅新增8554亿元,贷款新增9057亿元,均低于市场预期。而且按照12个月滚动净增规模的口径来看,贷款的扩张速度已经连续两个月回落,由去年12月份的16.88万亿回落至今年2月份的16.77万亿(1月份为16.81万亿),社会融资的扩张速度也由1月份的25.96万亿降至25.85万亿。

央行或在CPI涨幅回落到3%前降低存款基准利率

同时,与经济增长相对疲弱相比,目前居民消费物价涨幅还处于高位,2月份CPI同比涨幅近较春节期间回落0.2%,回落幅度大幅低于2017年和2018年同期水平(本轮物价上涨就是从2019年春节后开始的),而且食品物价涨幅还在提升,2月份已升至21.9%,为2008年2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如果从CPI环比角度去看,目前的通胀水平正在接近10%的水平。而后期物价能否如期回落,实际上是制约央行货币政策的一个重要因素。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成都院坝 - 安仁镇
子龙邑都 4100 老体育场
水岸西岭 5800 西岭镇
雾山河畔 6000 雾山乡
鸿涪·邑号 5291 西桥
安仁新公馆 74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