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2014年11月大邑县房地产市场报告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4年12月30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11月份大邑商品房销售备案为790套,环比小幅增涨9.7%,土地市场安仁镇共成交3宗土地。随着时间的推进,北街及体育场片区旧城改造对大邑楼市影响逐步显现,大邑对内对外的交通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就本月具体市场行情我们将通过《2014年11月大邑房地产市场报告》为您一一解析。

1.宏观方面

百城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方面: 2014年11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连续第7个月环比下跌,本月跌幅继续收窄;十大城市住宅均价在连续6个月下跌之后首次出现微幅上涨。整体来看,随着各种利好政策相继出台,楼市出现回暖迹象,本月全国主要城市住宅价格跌幅继续收窄。从政策层面看,11月21日央行发布了两年半以来的首次降息,这将成为市场加快库存去化的重要利器,楼市“暖冬”可期;从需求方面来看,多重利好政策的实施明显提振消费者信心,刺激购房者入市,本月成交量继续上升;从供应情况看,成交量的回升进一步带动房企推盘积极性,各类项目加速入市;从企业策略看,在高库存及年度销售目标的压力下,房企仍以降价跑量为主,全国主要城市住宅均价继续下行。展望未来,“930”房贷政策放宽之后,两个月内央行再次对信贷政策进行调整,重在发挥其引导作用,将对明年甚至未来更长时期内市场走势发挥积极作用。目前虽然市场行情有所好转,但年内大部分城市高库存的现状仍未改变,未来“去库存”仍是楼市主旋律,短期内全国主要城市住宅价格仍面临下行压力。

成都市场方面:2014年11月,成都市商品住宅供应面积91.7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4.5%;成交方面,本月成交反弹冲高,成交套数12250套,成交面积111.71平方米,分别环比上涨125.8%和107.8%。本月,供应成交齐上涨,成交创年度新高。供应方面,较上月有小幅上涨态势,主要是因为市场在成交端表现强劲,成交量稳步上扬,增强了开发商推盘信心;其次,月前供需平衡,需要适度的增加推量来满足市场的需求。随着开发商销售年度目标的完成,预计后市市场将表现为“保价缩量”,供应将以平稳为主,或有小幅跌落。在成交方面,本月成交数据亮眼,创年度新高,主要原因是前期备案数据积累,在本月集中释放,拉高了成交量。就市场实际情况而言,并未出现火爆迹象,整体表现温和。预计后市随着数据的恢复,成交或有较大幅的回落,但实际市场仍将保持平稳态势。本月土地市场表现相当活跃,主城区与郊县共计成交土地3263亩,在单月成交土地占地面积中处于较高位。由于地方政府所推出的土地量暂未大达到其原定计划量,因此目前市场上的土地供应节奏有增无减;另外,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住宅市场或存在价格反弹压力,因此部分开发商认为现阶段是较好的拿地时机。因此,预计12月份的土地或在现有的基础上呈现继续拉高的态势,保持在高位运行。

大邑楼市方面:2014年11月,大邑县城商品住宅新增供应15623.47平米,共240套;商品房销售备案为790套,环比小幅增涨9.7%。由于本县商品住宅网签备案一般相较正常销售成交晚半个月左右,所以本月数据表现上的备案小幅增长并不能完全体现本月的商品房住宅真实销售情况。而据向部分楼盘置业顾问了解,本月大部分项目销售中心购房者者来访量较10月大幅下降,成交情况亦不容乐观。11月,作为县级房产市场回乡置业季的开端,市场表现较2013年11月差距甚远。国家宏观经济层面,尽管11.22央行再次降息,各媒体及地产专家均认为是对房地产行业的利好刺激,但是由于受制于国内整体经济下行压力,对于我县房地产市场来说,带来的实际影响非常有限。本月22日,位于晋北新城的时代天街盛大开盘,至此,晋北新城初具雏形,住宅、商业综合体一应俱全,在未来几年,将形成大邑的第三个城市副中心,在提供给置业者更多选择的同时,也必将加剧大邑房地产市场的竞争。本月我县共成交土地3宗,均位于安仁镇。

2. 一级市场

本月,我县土地市场共成交3宗土地,均位于安仁镇。

土地位置 净用地面积(亩) 成交楼面价(元/平米) 成交总价(万元) 用地性质 拿地企业
安仁镇过境路侧(民安社区4、5社) 92.4147 930 5730 商业用地 成都庄园文博投资有限公司
安仁镇过境路侧(民安社区4、5社) 48.7853 930 3033 商业用地 成都庄园文博投资有限公司
安仁镇过境路侧(民安社区4、5社) 34.0392 930 2110 商业用地 成都庄园文博投资有限公司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5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395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700 大邑大道
祥荣城市绿洲 3800 大邑大道
天邑•春江花苑 3550 桃源西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