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2014年5月大邑县房地产市场报告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30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降价潮”本月继续在大邑蔓延,推行各种活动的楼盘越来越多,受市场库存影响,本月新增供应量较以往有所减少,大邑的房价还会下降吗,会如何降呢?就本月具体市场行情我们将通过《2014年5月大邑房地产市场报告》为您一一解析。

1.宏观方面

百城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方面: 2014年5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0978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下跌0.32%,是2012年6月以来连续环比上涨23个月后首次环比下跌,十大城市中8个城市环比下跌,国内房地产价格在经历近两年持续上涨之后进入调整阶段。同比来看,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均价与去年同月相比上涨7.84%,涨幅较上月缩小1.22个百分点,为连续第5个月缩小。但从房地产行业发展环境来看,目前宏观经济增速趋缓但整体运行仍较为平稳,全面结构改革力促经济实现有质量的增长,货币政策保持稳健并适时预调微调,城镇化进程有序推进,房地产市场基本面尚未改变。从短期供需情况看,市场供应增加,成交明显回落给房企销售带来较大压力,部分企业近期加大推盘力度并调整定价策略,如通过打折促销、赠精装、首付分期等多种方式加大优惠力度;这些以价换量的措施有利于促进市场成交,但一定程度上促使房价下降。同时,央行、地方政府陆续出台部分政策,积极引导市场预期。

成都市场方面:2014年5月,成都主城区新增面积和新增套数均有所减少,房地产市场整体呈现出“以价换量”的现象,两房、小三房首次置业的刚性需求为目前的成交主力。主城区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63103平方米;供应套数891套,成交面积863113平方米,成交套数9168套。其中,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677843平方米,成交7042套。二手房方面:本月二手房的成交继续下滑,后期或将继续处于低位。土地市场方面:土地市场供应、成交面积均有较大幅度缩水,成交楼面均价环比降幅达61.0%;成交地块以小地块为主。

大邑楼市方面:2014年5月,大邑县城商品住宅新增供应14338.81平方米,共计172套。本月我县商品房网上备案为514套,同比小幅上涨。本月市场持续上月的疲软态势,继晋北新城、桃源西区区位优势较差的楼盘降价促销后,大邑大道及桃源新城热销楼盘也进入到以特价、返款等营销手段来促进项目销售的进程。整体来看,大邑开发商以价换量的现象进一步增加,从而也加重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不过对于大邑楼市来说,由于房价相对周边区县一直较低,而随着成蒲快铁的开建,成都半小时生活圈的逐步形成,大邑房价整体下行压力较大。不过随着全国楼市、成都楼市的的低迷状况,自然会对大邑楼市造成不可小觑的影响,大邑房价在未来一段时间仍将在降价区间徘徊。

本月,大邑挂牌出让土地1宗。

2. 一级市场

本月,大邑挂牌出让土地1宗,位于王泗镇,土地性质为商业,面积约23.67亩,挂牌起始价29.3万/亩。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