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调查表明:今年中国居民房价上涨预期趋强

作者:丁栋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4年06月29日 【字体:

尽管今年以来中国房价下跌的压力持续加大,但一项对房价上涨预期的调查显示,全国35个城市居民房价预期指数为64.65分,较上一年提高9.66分,表明居民对房价上涨的预期进一步趋强,专家称调查结果“无论如何”不支持今年房价“暴跌”的传言。

28日,由中国经济实验研究院完成的《2014中国城市生活质量指数报告》在北京发布,在调查的35个城市中,房价预期指数全部超过了60,这意味着这些城市的居民均存在对房价上升的预期,其中34个城市的房价预期上升幅度较上年增大。

值得注意的是,过去三年中,调查中35个城市居民对房价的预期值持续上升,这与实际房价上升相一致,“只要调查之后不出现房价变动的拐点,房价预期就是决定房价上升的真实因素,我们的调查证明了这一点,”中国经济实验研究院院长张连成表示。

对于此次调查结果是否会伴随房价的进一步上涨,张连成对中新社记者表示,调查是三、四月份完成的,是35个城市居民对当时的感受作出的判断,如果是今天完成的,可能有所不同,“无论如何,今年的调查结果证明,不支持今年房价会出现暴跌的传言。”

调查的35个城市中,房价预期指数较高的城市有广州,西宁,乌鲁木齐,南昌,郑州,合肥,上海,深圳,银川,南京,预期上涨幅度较大的有青岛,济南,北京,长春,合肥,上海,宁波,长沙,福州。张连成表示,各个城市对房价上涨幅度的认知不同,从地区看,预期上涨幅度较大的城市主要位于东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