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2013年大邑房地产市场报告全文发布(图)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4年01月31日 【字体:

题记:2014年马年新春已经来到,在今年诞生了许多关于马的祝福语:马上有钱。马上有房,马上有车……为了让众多购房者对大邑县2013年房地产市场及近几年楼市供应成交,房价走势有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大邑淘房网特在大年初一为大家奉献上《2013年大邑房地产市场报告》(简本),祝即将需要购房的朋友在2014年马上有房。

对于大邑房地产市场来说,2013年是爆发的一年,商品房新开工建设数量创近几年最好水平,土地市场交易也捷报频传,大邑桃源新城东区土地几乎均已“名花有主”,城区土地成交价格再创新高,总成交金额同比去年增长60%。房地产投资增速持续上行,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增速亦明显上升,商品房销售增幅加快,价格平稳上升。总体而言,2013年大邑土地市场活跃,楼市平稳增长。

从土地价格看,2013年大邑城区土地出让价格继续创造新高,延续了全年整体上行的价格走势。另外也由于土地市场整体活跃,高溢价现象不断浮现,推动了土地价格不断走高。预计2014年大邑土地价格仍将保持较高水平,但因斜江河东岸土地供应减少,未来主要的城区供地或将集中于斜江河西岸。

从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幅走势看,2013年以来整体呈现上升态势。主要是刚需的持续跟进,导致市场成交总体走高,另一方面,去年同期基数相对较低,同时也因成蒲铁路动工等交通利好信息增加了人们对大邑楼市的期望,之前持观望态度的购房者纷纷开始了自己的购房计划。在销售面积增长的同时,开发商也进一步加大了市场供应量,预计随着市场和政策环境的变化, 2014年大邑县商品房销售面积仍将呈现上升态势。而从商品房销售价格来看,尽管大邑县2013年普通商品住宅成交价格较2012年同比上升7.71%,且连续几年保持上涨,但相较于周边县市,大邑的整体房价仍然处于低位。预计2014年大邑县商品房价格仍将呈现稳步上涨的态势。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桃源西区
力扬·时代 4000 内蒙古大道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桃源西区
优品美地 3650 通达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