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2014年4月大邑县房地产市场报告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31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在降价风潮盛行的当今房地产市场,大邑开发商“特价房”等营销活动增多,4月份大邑销售量排名前三的楼盘备案量总计265套,面对整体环境,大邑楼市将如何发展,就本月具体市场行情我们将通过《2014年4月大邑房地产市场报告》为您一一解析。

1.宏观方面

百城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方面: 2014年4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1013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0.10%,是2012年6月以来连续第23个月环比上涨,涨幅较上月缩小0.28个百分点,而其中,成都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27%。整体来看,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继续上涨,但同环比涨幅均连续第4个月缩小,上涨城市个数明显减少,下跌城市个数明显增加。一季度,宏观经济增速下行,房地产市场表现欠佳,进入4月,市场情况未明显好转。政策方面,随着不同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走势分化,部分城市对现行政策有所放松。信贷方面,受资金监管限制影响,房地产贷款规模继续紧缩,同时购房者房贷利率优惠减少。供需方面,开发房企迫于资金回款和去化压力,平价开盘、打折促销等“以价换量”现象增多;但购房者对后市降价预期继续升温,进一步观望并放缓入市,多数住宅项目开盘去化情况并不乐观。在政策不稳、信贷收紧、市场观望等多方因素影响下,4月房地产市场表现“旺季不旺”,全国住宅均价与3月基本持平,房价下跌城市数量明显增多。

成都市场方面:2014年4月,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供需回落,市场走势转为平稳。其中,供应方面:供应面积98.97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1.97%,同比上涨1.13%;成交方面:成交套数8956套,环比下降5.98%,同比下降37.03%;成交面积87.72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82%,同比下降37.62%;本月供需比为1.13。本月主城区市场走势步入平稳正轨,在信贷收紧的经济环境和市场降价信号风行的背景下,市场并未表现出明显的降温迹象,销售走量依然可观。预计后市在“春交会”的影响下成交量或稳中有升,而供应量因前期的集中释放或有所下滑。土地市场方面:本月开发商拿地热情依然不减。成都市共出让土地21宗,总供应面积1490.29亩,环比上涨74.02%,同比增长164.31%;共成交土地14宗,土地成交面积1005.13亩,环比上涨17.37%,同比增长81.05%。

大邑楼市方面:2014年4月,大邑县城商品房新增供应57273.31平方米,共计635套,其中住宅占比91.34%,商业占比8.66%。本月我县商品房网上备案为478套,环比大幅下跌。但是由本站相关人员从市场上了解到的数据显示,实际成交数或亦大幅小于网上备案数,因我县商品房网上备案数据的常态延迟,真实情况未为体现。自踏入2014以来,全国房地产市场一直持续消极疲软的态势,信贷持续收紧。从本地房地产市场来看,供应十分充裕,消费却有限,置业者依然为本地购房人群为主,外来置业者并未很好的补充本地房地产市场的购买力。纵观我县各个区域在售楼盘,地理位置优(如大邑大道、桃源新城)的项目去化相对容易,地理位置较差的项目销售则相对较难。在降价风潮盛行的当今房地产市场,本县开发商“特价房”等营销活动增多。加之以上种种因素,或将对本县置业者产生某种心理暗示。既回乡置业季热销之后,预计本地房地产市场销售难度将进一步增加。

本月,大邑土地市场无供应无成交。

2. 一级市场

本月,大邑土地市场无供应无成交。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保利中央峰景 360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