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城事 > 浏览文章

大邑将加快构建“一廊三区百林盘”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来源:美丽大邑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26日 【字体:

2021年9月28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成都市大邑县被正式命名为“天府旅游名县”。今年1月,西岭雪山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南方唯一的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今年7月,安仁古镇成功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成为成都市时隔15年后第2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大邑加快构建

下一步,大邑将用好“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安仁创5A”取得的宝贵经验,锚定目标、尽锐出战,全力冲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目标,加快构建“一廊三区百林盘”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一廊”就是安仁古镇至西岭雪山全长70公里的精品旅游走廊。大邑将全面梳理“安仁古镇—西岭雪山”廊道上的项目,让每个镇(街道)都成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要节点,串珠成链建设精品旅游走廊,绘制“处处是景、步步入画”的旅游长卷,推动安仁古镇与西岭雪山景区联动。

“三区”就是安仁古镇国家5A级旅游片区、西岭雪山国际旅游度假片区和县城三国子龙文化新城片区。大邑将加强安仁古镇、新场古镇两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的保护利用,持续提升景区功能品质;积极推动西岭山歌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岭雪山申报世界地质公园,持续扩大西岭雪山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知名度和影响力,把“西岭千秋雪”的金字招牌擦得更亮;在县城三国子龙文化新城片区,加快建设子龙文化产业园,塑造以子龙文化为标识的城市特质,打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基地。

“百林盘”就是全域推进川西林盘保护修复、呈现200个以高端民宿为引领的精品林盘。作为成都市唯一的全域川西林盘保护修复示范县,大邑已经建成以南岸美村为代表的精品林盘85个、以溪地阿兰若为代表的携程五星级高端民宿9家,年底还将呈现20个精品林盘,用两到三年时间描绘出“村村有精品林盘、镇镇有大美公园”的绚丽乡村画卷,助力建设面向世界的特色旅游小城。(文  封面新闻)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28213 内蒙古大道
滨江壹号院 10038 桃源西区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
城市绿洲B区 6770 大邑大道
邑城大院 92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