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今年房贷利率三连降 之前在大邑买房是不是亏了?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22年08月25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是的,你没看错,今年到目前为止,房贷利率已经三连降。继1月与5月之后,8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2022年8月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5年期以上LPR为4.3%。三次累计下来,今年LPR已经累计下降35个基点。有购房者刚在大邑淘房网群内感叹,自己的利率是5.88%,站在高点了。后面马上有人跟进,你这不算啥,我可是6.125%,那才是绝对的高点。之前在大邑买房是否亏了?利率三连降,在大邑购房将节约多少房贷呢?

利率三连降 之前在大邑买房是不是亏了?

大邑高铁站片区

前面大邑购房者说到的5.88%,6.125%大概都是贷款利率还未引入LPR时购房的,当时大邑新房首套房除了农商银行只上浮15%(5.635%)外,其他银行基本上都上浮20%(5.88%),二套房方面,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行银行以及邮政储蓄银行均上浮25%(6.125%)。2019年9月20日,改革后的LPR公布,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水平是4.85%。自此,新签订购房合同贷款利率为LPR+基点方式执行。正在偿还期的房贷则在2020年集中转为以LPR(以2019年底最后一期4.80%为基数)+基点的方式计算,总的利率水平维持不变。前面上浮20%的5.88%的利率转为LPR后,需要加108个基点,上浮25%的6.125%则需要加132.5个基点,这个基点水平一直维持到贷款偿还完毕,也就是说,到了今天,5年期LPR降为4.3%后,之前上浮25%的购房者房贷利率为(4.3+1.325)%,这个利率还是比较高的,那么是不是购房者就买亏了?

利率三连降 之前在大邑买房是不是亏了?

大邑城市待建区域

回到当时的购房环境,这批购房者基本上是在大邑执行新房摇号选房的时候购入的。2018年1月2日春熙江岸首批住宅推出,从此开启了大邑购房摇号时代,2019年10月25日,城市绿洲与保利中央公园同时进行了摇号,这也是大邑住宅最后一次摇号。摇号时代给大家的感觉就是大邑的房子很翘,再不买就没了,或者房价就突飞猛进上涨了,因此不少人“跑步入场”,这个时候大邑住宅主要还是高容积率的老产品。2017年开始,大邑开始推出低容积率的改善型项目地块,不过摇号期间,相关项目正在建设中并未入市。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璟宸府 10037 通达路
源泉凤凰城 8800 大邑大道
国科城投滨江新城 9421 内蒙古大道
优山樾园 11244 大邑大道
大邑金融中心 7095 内蒙古大道
青禾名都 9120 大邑大道